Friday, July 17, 2015

下船洗衣服/莊峻華

下船洗衣服/莊峻華
離開那波里港,換洗衣服,僅剩一套半,我必須下船洗衣服,船上
也可以洗,但是價錢昂貴,我想在陸地街上,尋找一家投幣水洗店,
這站是羅馬外港,喜畢塔維克加港,下船後,有接駁巴士,載到港
口站,可以再走一哩路到火車站,搭火車到羅馬;也可以繼續步行
到喜港城中,有位店主聽聞後,肯定語我,在某街,畢亞‧莎拉,
果然讓我找到,果然有家洗衣店,我從原路回船,喜港城市也很熱
鬧,我經過漁人碼頭,看到傳統漁夫,織網補網,有一海港碉堡,也
有許多海鮮餐廳。

有兩處是圓環形狀,種滿暗紅色玫瑰花,非常漂亮,花朵就像絨布。
我又搭接駁車回船,順便帶了手提電腦,因為有幾位在畢亞‧莎拉街
上打電話,約是商店提供免費網路服務,但我不能接通。有位女孩,幫
我投幣,也有人幫我按鈕烘乾,烘乾機失靈,投兩次8歐元,衣物仍舊
潮濕,回船後,掛在船艙衣櫃內,洗衣服是這次長期旅行,最大困難。

歐洲能源緊迫,我懷疑烘乾機有熱氣,倫敦洗衣店是四英鎊十分鐘;西
班牙是四歐元,我在西班牙,只有一處,烘乾機正常使用,有兩次都是
故障,然後在屋頂涼台日曬,所以多洗好幾次。

到了羅馬,未入羅馬城,著實可惜,羅馬確實不是一天,一週,可以看完
,我馬上要有第三次,第四次歐洲行,我尚且不知我是否能旅行到義大利,
例如我喜歡先到德國和法國,然後是西歐,我外出旅行時間較晚,有時候
力不從心。

晚上音樂節目,我就集中在吉他節目,這位吉他手,像是唱遊詩人,自彈
自唱,有時候也吹口琴,連續三天,都有人客串演出,這位吉他手名,吉
姆‧卡畢克,有一夜,兩人前來擊鼓;一夜,一位倫敦來之旅客,也是位
夜店歌手,臨時加入,唱了一小時,我問她,她確實留下大名,和她之樂
隊,網誌節目,回家後筆記簿上,未留下紀錄,大概是在收據上,只有等

候到明年,整理年度稅務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