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15

首回巴塞隆納/莊峻華

首回巴塞隆納/莊峻華
結束馬拉卡市,四夜居停,必須首度回巴塞隆納市,準備搭乘郵輪,
作地中海三國五港七日旅行。早上快九點,從馬拉卡出發,不到六
小時,就抵達巴塞隆納站,上車後,始發現被安排在寧靜車廂,講
話有限制,剛好我旁座,是位中年西班牙女士,我之西班牙語有限度
,能談話範圍很小,她名字是佳珞斯,就是男士卻爾士。高鐵在可多
巴站稍停後,就直奔巴塞隆納,中間並未停靠馬德里,全車廂坐滿,
北上火車,西面可以看到新雪山脈,當然夏日山頂無積雪。又遇到那
位留學芬蘭之,南韓學生,他和兩位南韓學生一起,剛從格林那達回
來。

放下衣物行李,我問櫃台安娜,大魚市場方向,她說是拉蘭布拉大道,
就是加西亞大道,走到卡特魯納廣場,下一側大路就是,加西亞一路
到廣場,真是接踵而行,市場也是擠滿遊客,有一家飲食餐廳,全部
客滿,而且有人站立等候空位,我想到買個手捲,但卻不見日本店,
結果隔巷,市場特小走巷,另外一家有一兩空位,於是我連忙坐下。
我點鱈魚片,結果缺貨,改成劍魚,小烤劍魚,小碗莎拉,然後就是
兩杯冰啤酒,加上小費是27歐元,餐廳費用昂貴,旁座有兩位中國來
女學生,在德國讀書,點了一大盤海鮮,小姐忙手機照相海鮮盤,手持
紅酒,連呼不甚酒量,提醒我秋季德國啤酒節,一位留下芳名住址,禮
貌上邀請到莫尼黑找她,這位是澳門程憲小姐。

走回旅社,經過旅行社,那位女職員還未下班,我感謝她寄來船票,也
想通何以船公司,我先預交之250美元,只折價185歐元給我,我想是
外幣交換手續費,和單位乘客罰款,下次訂最後一分鐘票,要在美國訂
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