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15

搭郵輪逛地中海/莊峻華

搭郵輪逛地中海/莊峻華
我在休士頓,安排旅行歐洲,旅社只預定兩週,準備安排一週,搭郵
輪逛地中海,果然在巴塞隆納市,買到最後一分鐘,個人船票,船經
過義大利三港,法國一港,西班牙外島一,我屈指一算,火車票,旅
社費用,和伙食等,大概和陸地旅行相當,所以就把握機會,摸蛤蜊
兼洗褲。有衣物行李,先搭市府捷運,到哥倫布廣場,穿過廣場,換
另外中型巴士到郵輪碼頭,有好幾艄郵輪一起靠岸,上下郵輪人多。

先將衣物行李託交郵輪,有專門行李置放處,等候郵輪房間清理完畢,
再送到房間,人就登記報到領卡,然後在候船處等11點上船,這時候
可以遇到各地來之旅客,大家都是興高彩烈。我搭乘此郵輪公司,一共
五次,前四次是同一艄船,珠寶號,這次是史詩號,更新更大,因為第
五次,公司上船後翌日,馬上招待喝酒,順便介紹船長等人。房間已經
清理,行李尚未到,我很熟練之卸下手提電腦和背包,帶上相機,直奔
12層甲板花園自助餐廳,因為早上就在等候此餐,從此歐洲旅行,每日
過午不食之兩餐,變成四餐,五餐。

此輪和彼輪,結構設計相仿,只是較為新穎,是法國製造;珠寶號則是
德國製造,乘客和船上工作者,加起來像是美國一有規模之小鎮,史詩
號在地中海,可以從巴塞隆納和羅馬上船。我習慣到13層甲板,照像和
望遠鏡觀望,此甲板有游泳池,三溫暖,兒童戲水設備,和室外市場,船
公司很會做生意,到處都是酒吧,啤酒一杯8甌元。

我覺得史詩號之伙食,比珠寶號強,我想是船價高之故,遇算較豐富,其
實我是挑剔,因為前三次素食,後兩次,就是這一年內,恢復葷食,始能
比較,首夜就有烤乳豬,我錯過,因為我和一對達拉斯來之江姓夫婦,到
一中餐廳,一直到晚上九點口渴,上花園餐廳始發現,小姐曰剩下乳豬,必
須拋棄,真令我挽惜,此豬烤得比彼豬,珠寶號好。

但是我還是懷念珠寶號,我好像還認識幾位侍者,當然她們都是十個月契約,
我搭乘過該號,新英格蘭七日,阿拉斯加七日,西加勒比海七日兩次,我都
每夜坐在酒吧邊緣聽歌,有位女侍者說認識,史詩號晚上節目,也比較豐富,
比較熱鬧,大概和遊客有關,和經費有關,西加勒比海,遊客多半是美國中
西部人,休士頓德州消費者,廉價影響晚上節目經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