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15

我為何喜歡郵輪旅行/莊峻華

我為何喜歡郵輪旅行/莊峻華
約是四年前,我終於鼓起勇氣,參加郵輪旅行,真正見識到傳說中之,
豪華旅遊,首次犯錯,回程中,夜宿紐約機場;第三年春天,才再嘗試
阿拉斯加郵輪,這次還是出錯,但是已經比較熟悉規則,去年,我開始
找朋友搭郵輪,還是有錯,這是西加勒比海,朋友原諒我之疏忽,也幫
我分攤巴士票費用,同年九月,同一郵輪有特價,又在休士頓出發,我
不但沒有犯錯,而且讓元兒賺180元,我幫一對洛杉磯廣東女士,送到
太空中心,又再次從太空中心,送到北機場,賺到100元,也替兩女士,
解決一大困難,因為郵輪取消這段陸地行程。

郵輪旅行,成本稍高,而且集中在幾個大港,我了解後,算出一經濟方法
,就是和陸地旅行,安排在一起,例如這次旅行歐洲,順便安排一週郵輪
,如此可以省下一次,來回機票;我現在注意夏威夷郵輪,包括四島五港,
光是跨島飛機票,旅社費用,和三餐,就令人髮指,玩畢,可以到日本,或
是回台灣;還有一航線是,穿越大西洋,可以買單程機票,我現在都有要領
,這些要領,都是在郵輪上,遇到旅行高手,傳授之知識。

郵輪旅行,最令人喜歡者,就是交給費用後,七日內不愁一切,食衣住行愉
樂休閒,我算過成本,可以暫停電腦網路,可以沒有電話,沒有電視,沒有
報紙,每天晚上,郵輪航行,翌晨停靠新海港,13層甲板上,可以俯瞰海港
城市,可以眺望遠近山林,早上八點,可以下船逛街,有些城市有山,甚至
可以爬山。中午可以回船吃飯,所有城市餐廳,餐點,均不再迷人。有時候
可以再下船活動,就是留在船上,也有許多節目,郵輪旅客,多數是老年人,
有些不便於行。晚上七點開始,就有幾種音樂節目,我只經驗過兩郵輪,一
郵輪節目較熟,另外一船,節目相仿,但較多選擇,有老歌老歌星仿唱,有
鋼琴有吉他演奏,有搖滾音樂。疲倦就回房小寐,想吃想喝水,就到12層甲
板花園餐廳。

此郵輪和一大畫廊有約,邀請旅客參加作品拍賣,一週約有兩次以上,我的美
術作品知識,大部份來自於此畫廊拍賣專家,有一年我參觀耶魯大學美術館,
剛好遇上返校日,美術館派出博士班講師講解,我完全聽懂,知識來自於郵輪
拍賣,甚麼是印象派,甚麼是寫實,畢卡索等,拍賣師均能深入簡出。

郵輪上,可以遇上一些成功之家庭,很多有趣話題,有的我寫下來,留在部落

格,有的留在心中,許多是做人處世道理,許多是旅行經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