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15

狼嚎月娘/莊峻華

狼嚎月娘/莊峻華
我在船上,遇見一對北京來之夫婦,於是帶他們和另外一對住加拿大
多倫多之上海夫婦,到七層聽歌,中間經過一酒吧曰,頭牌者,裡面
似乎客滿,傳來陣陣笑聲,朋友謙曰不識英文,笑不出來,於是我們
到另外一酒吧,這位女歌手,唱一些老歌,這對北京夫婦,就上舞池
跳舞。有天晚上,我在七層另一酒吧聽吉他,這位吉他手,來自丹佛市
西郊小鎮愛地,像是一唱遊詩人,聽眾不是很多,遍佈到四週,中間休
息後,新增加兩位歌手,自備鍵盤,自彈自唱,兩人輪流和吉他手重唱
,這位吉他手名,吉姆‧卡畢克,常有旅客客串演出,這兩位不同,有
自己之格調,是搖滾音樂,引來一倍以上之觀眾,十分熱鬧,有禿頭老
人,高興聞歌起舞,就是扭扭舞,也有不識者女士,跟著跳,其中一位
日本漂亮奧桑,經先生鼓勵,接著和老頭跳,我過去稱讚,我造一句日
本話曰妳真是第一名高手,她先生就要請我喝啤酒,當然我未接受,有
很多美國女聽眾,就不斷買啤酒和調酒請這位歌手,他說他們明夜有節
目,在頭牌者,我果然前去欣賞,仍舊是客滿,人潮來來去去,下船後
查電子郵件,原來早我一週之夏威夷康妮‧普利莫小姐,在簡訊上,提
到首件,就是此節目,鋼琴雙重奏,有三位演出者,團曰狼嚎月娘。

很多聽眾,多半都能跟著歌唱,而且小姐們,左手舉起,食指指向天空,
兩人彈琴,一人擊鼓敲銅盤,主唱者唱到興分處,解下小馬尾髮結,披散
頭髮,對空呼叫,就像狼嚎一般,他是鼓勵點唱歌曲,鼓勵買酒送他,鼓
勵小費,美金歐元均歡迎,調笑不收披索,披索是歐元前之,西班牙貨幣。
搖滾樂在全球盛行,許多輕快節奏,連我這種老人都感興趣。流行歌曲,就
是詩歌,如果歌曲唱到出名,留下來幾十年,有歌詞有歌譜,又有不同時代
歌手翻唱,就是文化,這郵輪舉世招才,錄用後,契約一段,這位主唱,已
經在此郵輪公司,主唱六年,我聽他最後一場,然後他就回芝加哥休息,有
兩位較年輕歌手,很熟練之接上節目。

我一直到有谷歌網誌後,才開始聽歌,主要是聽日本演歌,當然美國郵輪市
場,無法想像到日本歌,此公司重視披頭,麥可‧傑克森,尼爾‧戴蒙特,
車城音樂,這些多半是輕搖滾音樂,一定有70年代,80年代之老歌,全球化
之後,這些老歌,都請菲律賓樂團表演。四年前,我聽一週仿唱歌手,來自牙
買加,非常成功,有一老歌曰,到喬治亞最後一班火車,回家後查歌曲字典,

履上船期待重逢,結果不再,但郵輪節目,繼續前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