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15

逛帕馬港/莊峻華

逛帕馬港/莊峻華
 帕馬港在西班牙東部外海,是郵輪地中海七日遊,最後一夜停靠港,
講是下午兩點到達,晚上七點啟航回巴塞隆納市,我想上午就到達,
我隨著上岸人潮,經過一市區購物中心,然後就沿著馬洛卡島西北
角落,繞上一圈,這是一海岸基地,有幾尊岸砲,軍事禁區內,人
煙稀少,設備也欠修繕,約是和平日久。

下船後,隨著遊客,穿過馬路,進入一商業中心,前面一位小姐,熟
練步入一購物中心,我頓失方向感,只好繼續走,走出商區,帕馬市
交通方便,有幾處出租小機車,小機車在街區穿梭尚可,若上公路,恐
有危險,我看到海岸,於是沿著公路旁人行道,上坡走向海邊,這人行
道旁有鐵絲網圍牆,有門進出,門旁有海軍基地說明,辦公室碉堡,都
在基地內,有樹林掩護。這海軍基地很大,我走過三方向,先是東面到
棒球一壘處,穿過馬路,就是岩岸,沿岸有公路和人行道,市政府安置
一些停車位置,提供租車遊客使用,旁邊有板凳。北面海岸一處,可以
設法走下岩石坡,有天體男女,我因老眼昏花,小望遠鏡也失效,這些
天體者,也有年紀,頓失美感。

西面開始,就是岸砲射程範圍,岸砲建在碉堡內,長砲管伸出,我猜是
155釐米口徑,有四尊。接近鐵網籬笆,有幾隻驢吃野草,營內是雜草
叢生,有一稍大建築,前面有一公車站,看到公車掉頭,我猜是回城中
公車,原來是一小時一班,很奇怪無人搭候車。我已經可以看到巨型郵
輪,有兩方向可走,穿過海關檢查站,直走就是長形碼頭堤岸,另外左
轉就是南面,郵輪方向,我選擇南面,結果此路不通,為海灣所隔離。

 因為是週末,所以整個港口無人,我知道我需要沿原路回船,於是我找
到一樹蔭處小憩,海風徐徐吹來,暫除地中海暑氣。這海港是有規模,回
家後查字典,帕馬市人口41萬,大帕馬市區人口60萬,建城兩千三百年
,每年兩千兩百萬旅客,進出帕馬機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