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15

船在航行中/莊峻華

船在航行中/莊峻華
船從巴塞隆納起錨,航行地中海,一日兩夜,船上許多節目。我習慣
在上班時間,買下兩百五十元訂金,船公司退給一百元;參加畫展拍
賣;參加郵輪15分鐘酒會;晚上觀看表演節目。

郵輪很會生意,鼓勵乘客預交250美金,四年內可以使用在下次旅行,
而且可以轉讓給別人,轉讓我想比較難,因為郵輪已經退還一百元,如
何讓?贈給親人比較簡單,但若新人同行,則無妨,蓋新人原無此訂金
,購買無訂金可扣除。這一百元,可以交一人七日小費84元,剩下16
,我就到商店找東西買,過去我買過草帽,這次買一件襯衫送給元兒,襯
衫扣掉16元後,就和休市商店特價相仿,這是一船行商標之一般襯衫,元
兒喜歡,父親節聚餐就穿上。

郵輪待乘客上船後,就有邀請函來,邀請老顧客,上第13層甲板酒吧酒會
,介紹船長,然後船長介紹,他的主要幹部,這活動約有三次,兩次在表演
大廳,公開大眾,沒有酒喝,這次特別給老客,但我知道動作要快,時間有
限,我一下喝畢一杯黑葡萄酒,三杯啤酒,大約值船上之32歐元,然後我不
再喝酒,只在陸地商店,借用廁所,買瓶菲律賓啤酒,仙米吉爾,四歐元。

另外一免費香檳,是在畫展拍賣,但這次人太多,香檳未輪到我,而且拍賣
效果不彰,其實我不喝酒,但也不忌諱,酒好酒壞,可以感覺出來,但卻說
不出所以然。這次畫展,主持人所講解之範圍,我已經聽過四次,而且畫中
問題,我似曾相識,後來我就不曾住足其畫廊。

瀏覽音樂節目,晚上節目七點開始,有的更早,如12層甲板,游泳池畔舞台
,四點就開始,有樂隊演奏,有遊客就開始跳舞,露天餐桌,就在花園餐廳外
。郵輪契約許多役者樂隊,在不同酒吧表演,我到處逛酒吧,坐下聽歌,後來
就集中在兩三個節目,因為開始坐位,所以開始和表演者聊天。史詩號是此公
司最大郵輪,地中海航線算是熱門,船票昂貴,所以經費比較充足,節目比較
我前四次珠寶號精彩,但珠寶號確實有特色。

餐廳是我最重視者也,我的飲食都在自助餐廳,郵輪餐廳品質保證,不像外面
餐廳,參差不齊,我有三次素食經驗,兩次葷食,素食無礙,因為有水果莎拉
,葷食更佳,豬牛羊雞鴨魚肉等,都是世界精品,也有白日節目,大廚師現身
講解烹調技術,牛排作法,甚至日本手捲等,有樣品提供品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