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15

愛達犬友/莊峻華

愛達犬友/莊峻華
愛達家居布萊爾羅斯街,對面鄰居有三犬,聲大若警鈴,剛搬到戴
爾蒙特街,與愛達兩主人認識,男主人來自加國多倫多,愛達是黑
色拉布拉多犬,有天然白鬚,是我們街黃犬韓菊克之女友,兩家主人
均承認,兩犬均甚內向,勉強應付我如此之老頭。每日散步經過布街
,我必口哨,引起對面三犬警鈴,愛達也從後院奔向車道鐵門猛吠,
不顧愛美警告,趨近招呼愛達,愛達立刻安靜,任我伸手過鐵柵摸其
頭,但若與鐵柵有些距離,則不願接受呼換,像是陌生人。

今晨獨自散步,在霧蓮帕克大道,描見愛達和男主人,男主人牽住愛
犬等我,然後我們經過音霧街,回布街,沿路談到愛達,如何對待我,
男主人甚感興趣,愛達只顧東聞西嗅;鄰居和我談及旅行,我之華府
追櫻和歐洲行,他們準備安排秋天到義大利,因為好友在義大利,有
一小千年古屋,種有葡萄和橄欖,每年分居兩國,四月將搭船到歐洲,
我知道他們將搭回歐洲之郵輪,$499加稅等42%一人,在大西洋14日。
不久,我們到達布街和霧蓮大道口,男主人與我交談,意猶未盡,我正
想再走一圈,只見愛達坐立不起,就是坐著,挺直身桿,眼觀北向,男
主人曰,她想回其散步方向,我連忙道歉曰,此犬甚為堅持。

 自人類歷史有記載,就有人與愛犬,共同生活之紀錄,我相信愛犬與人
有通靈,愛犬能夠了解主人,一些日常生活意思,簡單而非複雜,例如
散步要求,打招呼,搖尾示善,耐性坐立等候主人等,其實主人要求,之
於愛犬,也是非常簡單,主要者為伴侶,很簡單之伴侶觀係,許多鄰居,
尤其是女鄰居,鼓勵我再領養愛犬,我遲遲不敢,家裡已經有貓兩隻,

都是老年良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