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15

惠頓小溪畔公園/莊峻華

惠頓小溪畔公園/莊峻華
一日居停主人,攜我到住家附近,惠頓小溪畔公園,我猜隸屬蒙哥
馬利郡,公園主力為花園,有一日本小亭,巨型池塘,春天花開,
花株標誌學名,花園旁有稍大環境之,野餐場所。我問志願者,有
否牡丹花?曰否,許多草藥植物,其實庭外,許多鬱金香,許多花
卉,五花十色。

花園內有園藝圖書館,頗有規模,館長剛好有空,我猜也是志願者,
我問喇叭花之英文名,許多人教我許多次,經過許多年,我仍就無
法記憶,不是百合,像百合,球莖分殖,館長見我指手化腳,大概
清楚是何物,帶我到圖書館,翻出三本書,果然找到,英文發音,類
似西班牙語之黃色,阿馬利洛,我們德州西北邊鎮,也有鎮名如此。

走出館外,就是步道徑,有計劃有規律之參觀花園,先是日本花園,
硬體存在,尚未有古色古香,大池中尚無錦鯉,我是看到細竹,躲
在樹林中,許多有名之橡樹,居停主人府後院幾株,高聳入雲。比
較難以釋懷者,為鬱金香花圃,幾色花圃,不同階梯,非常美觀。
玫瑰花圃,暗紫新枝抽出,也是志願者園丁告知,開花應該是在六
月初。

馬里蘭州下雪,圖書館內,有雪景相片,使我想起日本京都之,金
閣寺雪景,當然是我膚淺,一生未有落雪經驗,稀以為奇,居停主
人,見我讚美花園不已,始發現平素疏忽拜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