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15

柯市長之兩國新論/莊峻華

柯市長之兩國新論/莊峻華

最近,中國政府派遣國家媒體新華社等,專訪柯市長兩國議題,當
然中國不承認台灣是一國,台灣只不過是背叛中國之一省,問題是
我不同意,所以我精準說是兩國,柯市長不浪費時間,按準備搞念
出十分鐘,承認九二共識中之,一個中國不是問題,全世界沒有人
承認有兩個中國,然後他就再提出一五共識,就是互相了解,互相
尊重,互相合作等四個互相,然後一違常態,就是讓記者問到飽為
止,中國媒體,立刻鳴金收兵,結束原本一小時之專訪,十分鐘就
結束,中國國務院,立即稱讚,柯之一個中國政策,很奇怪者,為
台灣獨立理論者,尚未因此發作,倒是有媒體名嘴,開始為宋楚瑜
邀功曰,都是宋之指導有方。

中國和台灣之問題,按柯市長之說法,是總統層級,但台北市和上海
市有論壇,中國先有條件,逼柯要承認九二共識,柯一生都是實事求
是,也請教過李登輝,最後也同意中國看法,就是一個中國,在此承
認後,中國也滿意,也可向歷史交待,我支持柯看法,因為在柯之前
,有兩位民進黨市長,高雄之陳菊,和台南之賴清德,都在中國提到
要尊重台灣民意,台獨思想早於民進黨,民進黨就是放棄台獨黨綱,
台灣前途決議文,也無法斷絕台獨思想,何況台灣主流民意,不願歸
屬中國,西藏不願,新疆不願,香港現在也不願,中國人在美國,十
分清楚,所以柯語錄名言,不會在中國官員面前,推廣台獨,也不期
待中國官員,在他面前講統一,這就是互相了解,互相尊重,台獨教
調派尚未發作,因為柯市長,真正拿到執政權,真正維新,真正除弊。

門外有台灣記者,立刻追問柯市長,你的一個中國,到底是中華人民
共和國?還是中華民國?柯馬上活學活用馬氏名句曰,你是哪家報紙的
?為甚麼問題那麼困難?我要回家想想看。我從去年六月起,每天都注
意柯隻演講談話,我雖然相信他之中國歷史知識,中國儒家哲學,和中
國佛學造詣等,我絕對不相信柯能同意中國征服台灣,柯市長之被迫對
台灣問題表態,他說不過是引起話題,引起大家思考,如果我未誤解,

台灣民意有九成,不願為中國所統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