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15

禱告會/莊峻華

禱告會/莊峻華
我之居停主人,是虔誠基督徒,三餐必禱告,禱告是有求於上帝,我
來華府旅行,打攪他們一週,自然不敢放肆,所以聆聽禱告後,再用
餐,禱告中提到一日活動之重點,除祈神祝福外,我想也提醒隨時要
小心謹慎行事,我不信基督,從不會禱告,也不聽人禱告,所以常有
車禍,像開車撞鋼管,一日,主人給我一份自傳,作者是一位教友,
敘述她之一生,從結婚後,立即從天津下放到湖南,先生放逐到東北,
一年只見面一次,為期兩週,她運氣好,均能懷孕,生下二子。1980
,先生獲准來美國,再過八年,這位姊妹始得攜二子,來美國與先生團
圓,當年,長子已經15歲。 自傳目的是要留給後代子孫,先祖之心路
歷程,我拜讀後,果然自告奮勇,提出意見,於是居停主人,邀我參加
他們週一晚之禱告會。

我之看法是,這位大夫,應該詳述,為什麼被下放?先生為什麼被下放?
中國人非常敏感,立即說明自傳,只是留給下一代,並非鬥爭共產黨,於
是我立即收回建議,由我開始鬥爭中國人,共產黨與否,中國人為了權位
,為了金錢,毫無顧於人性,馬英九,毛澤東,蔣介石,和蔣經國等人,
如出一轍,我舉兩本英文著作,作者巫寧坤之一滴淚,和作者張戎之野雁,
兩本書都在中國境外出版,留傳千古,其中張戎書評,是我幾近兩千篇短文
中,點閱數前50名,我講李政道和巫寧坤故事多少遍,許多中國人均不知,
甚至姑息養姦曰,中國經濟超過美國,而不指責中國政權之無人性,基督上
帝所不容。

禱告會中,這確是我一生中,聽到最多之禱告,我發現有些家庭子女,養育
上遭遇到之困難,我也有過如此經驗,我從來不敢麻煩上帝,也從來不敢要
小孩媽媽,祈求上帝,期望上帝解救,我們開始就,全神貫注,全力幫忙,如
此不幸之小孩,讓他有一安全之生活環境,我在禱告會中,聽到四個真實故事
,加上我家一位,當然,已經漸入佳境,脫離苦海,美國是人道政府,卻有很
多教條派教徒,反對政府福利政策,我真是苦思不解。

從休市城中,換車回家,遇見一家三代,祖母,父親,和輪椅上之小女孩,小
女孩臉像成人,父親則是超重,祖母瘦小,三人先我下車,父親推車,祖母抓
住兒子汗衫,穿越衛斯泰摩大道,很明顯者,這三位需要社會幫忙,需要政府
幫忙,我們要禱告,不要有戰爭,讓社會弱勢,得以喘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