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15

新草培育區/莊峻華

新草培育區/莊峻華
自庭院舖新草皮,填置沙土後,我幾乎無拾無刻,走出室外,觀
察新草培育區,幾乎每日清晨,觀摩鄰居庭院,美國鄰居重視,
庭院花草,整個社區,花園一般的,我正在欣賞後院,聖奧古斯
丁草,冒出新枝一呎長,有的貼在新土上,必是將來之新草根基
,只是填土除草肥料後,許多空隙處,正想第二次植草,因為首
次植草成功,300平方呎,綠油油一片。

東鄰正在後院鋪草,東側堆上新草皮,我和老工頭聊天,他說草
皮枯燥原因不外,一施肥過度,二為黴菌,若植新草皮,必需清
理枯草表面,我能理解,兩個月前,新草放在光禿表面,是填上
沙土之後,一切順利,而且我未加施肥,老工頭曰,新草皮為著
土,化學肥料無法吸收。

剛巧割草師傅,腳板受傷,也在復育期中,明日下雨,可以帶來
必需要之雨量,下週開始旅行,進出休市,六月回家後,可以觀

察到新草培育成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