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15

來自墨西哥市之女孩/莊峻華

來自墨西哥市之女孩/莊峻華
我從喬治‧梅遜紀念碑區,走過出口橋下,到玻特邁克公園,這是
玻特邁克河東畔,國家公園警察總部,經兩公用廁所,是關山櫻花
區,幾年前租車,從巴地摩爾市來,駐車於此,步行到傑弗遜紀念
碑附近,搭櫻花巴士,繞韓斯半島,發現此半島櫻花特色,據了解
,最老櫻株,原疑染疾,全數銷毀,但有幾株倖免,植於半島高爾
夫球場。我一株一株關山櫻花,詳細觀賞,並且拍照為證,整區櫻花
憾未人知,一直到第二公廁為止,只有少數兩三位觀眾,其中一位著
白色衣裳,來自墨西哥市之女孩。

穿梭於櫻花林間,國家公園,種植四排關山櫻,靠近球場籬笆,接近
車道,則有關山吉野間植,車道旁一排,吉野櫻居多,但車道和河畔
間,又是兩種櫻株,有足夠空間。我看女孩騎車,物品放在車前小口
袋,隨時安排小型相機,固定在鐵馬前口袋上,準備自拍,非常不便
,於是我用西語第一人身動詞,我能幫忙嗎?女孩笑曰感謝,她是位
拉丁臉型,但皮膚色暗者,白色衣裳和紅色關山櫻桃,非常對稱,她
說是在華府上班,昨日來過一次,她教我取景,需要有櫻花在鏡前,拍
照時,要求從上到下,拍完其相機,許可我拍攝我相機,所以我有一些
她之專集。

她之名字很長,我不敢要求拼字,我有西班牙名,卡羅斯,於是她問我
發音,認真練習幾次,因她拍照時,裝出很多笑容,我猜是模特兒?但
又是素臉,她說出她之電腦設計專業,和業餘攝影,她說要美麗相片。
於是她要我幫忙搖吉野櫻株,讓落櫻飄落拂面,這女孩很有去,她聲稱
尚存幾張可照,於是又是笑容滿面。

女孩英文流利,但不是第二代美國墨西哥人,我將旅行西班牙三週,正
想練習西語,不想英語方便,談話中,減少很多重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