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15

過馬里蘭海灣大橋/莊峻華

過馬里蘭海灣大橋/莊峻華
克莉絲汀夫婦,安排在我返休市前日,過馬里蘭海灣大橋,這是一著名
之工程,將東西馬里蘭緊連,有兩座五線,東二線東向,1952年通車;
西向三線,1973年通車,每小時可通過一千五車輛,一年兩千六百萬輛
,橋高186呎,東西分別是,4.35哩和4.33哩,還有一個高度是,354
379呎,根據當年州長,威廉‧浦烈斯頓‧藍二世命名。

過大橋後,就是東馬里蘭州,與西馬里蘭州,間隔切薩匹克海灣,西馬里
蘭,有許多馳名城市,巴地摩爾市和華府,馬州方圓不及一萬平方哩,小
於台灣之一萬三平方哩,馬州人口四百五十萬,加上華府64萬,台灣人口
兩千 四百萬;東馬里蘭州,都是農莊漁港,非常整潔,像是一世外桃源,克
莉絲汀有一摯友,住在東南小鎮,薩莉斯堡,先生是位內科醫生,我甚好奇
問道,能生存乎?就是太寂寞,她回曰能,仍然有華人朋友,就是兩人退休
後,也未遷居華府附近。

過大橋後,令我想起陶潛之桃花源記,當然沒有淵明先生筆下之,桃花林,
落英繽紛,落櫻在潮汐盆地;沒有良田美池,阡陌交通,而是不需要,土地
地平曠,屋舍稀落,確也儼然,我在旅行西部美國中,確實路過,如此桃花
源美景,一處在華盛頓州,一處在加國英屬哥倫比亞省。

車開到半島南端,黑胡椒角,是一海軍實驗室,有一黑胡椒角旅舍,旅舍不
准進入,是很漂亮,海邊到處是蘆葦,大概是日本歌謠中之,鈴木草,海岸
有砌石推積,有一鷹巢,是有一美國禿鷹飛起,海港約是遊艇靠岸處。

我在另一專文提到買蟳緣起,回居停主人府,準備行裝,一直無暇回憶,不

久,我又要行裝出發歐洲兩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