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15

麵包店一打說/莊峻華

麵包店一打說/莊峻華

我們從提爾格曼島南端,黑胡桃點角,返程尋找一美麗燈塔不果,
再回小漁港問路,有位先生曰,該燈塔,從小港可見,係私人俱樂
部,不對外公開,但我們確問到買蟳處,回程路上,不到聖麥可鎮
轉彎,右邊餐廳處,可以買到一些,原來是一海產批發店,和傳統
魚市有異,我說是東京築地魚市,或是休市近海魚市,非常整潔,
工頭站在大卡車平台上,克莉絲汀,我之居停主人開始詢問,有藍
蟳乎?工頭點頭,買幾浦式耳?一浦式耳是八加侖,算蟳是八打,
雄蟳是雌蟳價錢之三倍,所以她決定買兩打,難得工頭同意,於是
講好代為包裝,用一泡沫冰箱,內裝兩袋小乾冰,雌藍蟳置其上,兩
小時車程回住家,新鮮生動無慮,雌蟳一打是十美金,加上冰箱五元
,幾乎銀貨兩訖,克莉絲汀,突然提到一句,工頭不甚肯定,她又堅
持懇請,於是工頭交代工人,再作甚麼補救動作,工人曰已經包括在
內,於是大家圓滿完成交易,原來她要工頭按照,麵包一打13說,給
她紅利。

這是馬里蘭州,麵包店之規矩,買一打給13只麵包,多給一只,許多
論打算價者,均如此生意,美國商人真能生意,讓顧客感到便宜,回家
煮蟳,三鍋統計蟳數,接近三打,克莉絲汀更加高興。

我們墨西哥灣,也有藍蟳,工頭曰兩地藍蟳同種類,春蟳季節剛開始,一
直到秋後11月,如有卵就有,只非飽實,我很久不曾食蟳,飲生啤酒,
克莉絲汀家人,也不善飲,所以啤酒和醉蟳,均為我飽啖,翌日凌晨,

我就搭機南歸德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