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15

歐巴瑪總統兩外交突破/莊峻華

歐巴瑪總統兩外交突破/莊峻華
最近,美國國務院,有兩大外交突破,一是伊朗廢核,一是與古巴
建交,都是歐巴瑪總統之外交突破,我很迅速之流覽新聞,一時還
看部出詳細內容,但大概可以,以政治來判斷,伊朗之廢核,是六
國聯合陣線,有費核協定,彼沒有好,無需劍駑拔張,該打仗就打
仗,全世界強國,無需聽以色列之內挺亞虎,指指點點;與古巴建
交,白宮發言人曰,是要改善古巴人民生活,其實伊朗國家大教主
,也要美國解除禁運,禁運造成兩國人民,多少痛苦,這兩大突破,
最佳之說明者,應該是歐巴瑪本人,抑或是克林頓總統,或是寫書
者。

講到克林頓,不得不要提起克林頓夫人,西樂莉,她說要重新考慮
和歐巴瑪間之關係,此新聞我尚部級詳閱,過去些時,歐巴瑪被看
貶,西樂莉為2016大選,刻意保持距離,現在歐巴瑪,繼全民健保
後,又將突破歷史更久更長之,古巴危機;也將解決小布希總統之
遺憾,當然可能也包括克林頓總統晚期,伊朗之核武器,歐洲列強
了解歐巴瑪之誠意,挺身而出,支持美國政策,這是凱利國務卿任
內政績,我要很臭屁之聲稱,我拜訪凱利在波士頓之住家,也見到
差一點成為第一夫人之特莉莎,凱利夫人,美國人若讓凱利執政,
免於小布希之連任?

歐巴瑪縱使,失去國會,歐巴瑪之民主黨行政權繼續,歐巴瑪運氣
好?我不認為,歐巴瑪反對無謂之戰爭,反對無謂之犧牲,美國經
濟很快就復甦,有客戶工程師語我,舉世美國仍舊最好最強,在歐
巴瑪任內,美國人腳踏實地,和過去之權貴執政者,迥然不同,共

和黨迷信權貴,布希三世出場,甚難得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