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15

日勝生兩個月後/莊峻華

日勝生兩個月後/莊峻華
最近,日勝生老闆,找台北市長談判,美河市仲裁案,柯市長要林
老闆回去想10日後,再回市府討論,應該要賠多少?才算合理,柯
要林想好再來,因林宣稱美河市只賺50億新台幣,通通還給台北市
,也無法達到仲裁數目,76.8億新台幣,所以我要建議林老闆,找
當年所有幫日勝生之,台北市行正員,從市長到課長,通通要幫忙
出錢,因為日勝生有資料,這已經是圖窮匕見之時刻,日勝生之生
死存亡關鍵。

當然,日勝生可以宣佈破產,一了百了,所有財務責任,讓台灣在野
黨監督力量,繼續努力,替台灣找回公道。找回台灣公道,最重要的
是,明年一月十六日,總統和立法院大選,讓國民黨下台,國民黨之
貪張枉法好戲,勢必公諸於世,這是台灣生存,唯一希望。選民唾棄
國民黨,非常重要,要選誰?很簡單,總統和立委,都不能選國民黨,
選民進黨和非國民黨候選人,要選像柯文哲如此人物,人好心好,又
有執行力。

我鄰居是我高中隔壁班,幾乎每日散步,都和我談論對照,台北電視
政治節目,他說買日勝生之美河市住宅者,不知道沒有所有權?此讓
我想到中國房地產,中國新蓋房地產,土地是國家所有,使用權從99
年以降,最近,聽說是70年,或是50年不等,這又讓我想起論語名
句,人無遠慮,必有近憂,美河市住宅房價,隨這使用期現減少,必
將逐漸降低,當然時間到,一定耍賴,拒絕遷出,市政府拿不回土地,
而且建商偷工減料,我看台灣建築材料手工,很難支撐到50年。

名嘴節目時間有限,無法討論到房地產所有權問題,聯合開發和BOT
衍生之問題,事涉房地所有權知識,這些開發案,所有權都不能買斷
,始作俑者,豈為無後?柯市長如何善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