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15

愛犬友史考特/莊峻華

愛犬友史考特/莊峻華
最近結識愛犬朋友,史考特,史考特是一隻苦力墨犬,家住布萊爾
羅斯街,住屋一樓磚房,庭院草皮特殊,是一種朝鮮細草,像是高
爾夫球場果嶺,非常美觀,據女鄰居克莉絲汀告知,年輕主人園藝
業,所以庭院整齊美觀,偶爾遇見男女主人,攜帶幼女外出,留下
史考特一犬在鐵柵門內,如此兩年有餘。一日路過,趨近鐵門,親
切呼喚,只見史考特搖尾示善,我真是受寵若驚,連忙小心伸手入
柵,愛犬默默凝視,愛美在旁不耐,我即告別,只見史考特回手離
去,回到後院,像是老友告別一般,回程口哨呼喚,史考特立即從
後院來到,於是我又喃喃蜜語,史考特和我,都是孤單隱者。

苦力犬是德州農工校犬,史考特稍微體小,在奧林匹亞路和史通福
特街口,清晨也有一苦力犬,在邊門鐵柵等我,但此苦力犬,不容許
近身,故不知其大名,主人為一老者,仍在工作,此犬有一孿生,偶
來拜訪,但主人不喜兩犬,嬉戲搗亂。大苦力犬,約是牧羊犬,也是
寵物,一般主人會攜出散步,散步時間,與我不同。

昨日散步回程,遇見愛犬友函翠克,函翠克家境好,犬性內向,愛美
說是紳士犬,對我並不甚親切,主人經常鼓勵,只有駕車路過,停車
招呼,引起注意,因為含翠克喜歡,搭車兜風。我向函翠克兩主人提
起,布萊爾羅斯街上,兩位愛犬朋友,一是函翠克女友,墨色愛犬愛
達,愛達在鐵柵門口等候,對面三犬呼號,我說有困難接近,男主人
曰最小者名西克力,像是希臘神名,於是我們續行,剛好史考特聞聲
,早在門口等候,我又是一陣甜言蜜語。

今晨散步改道,越過馬路到鄰村,春村,不同街向,房屋東西向,風勢
較弱,回家後,我甚掛念,布萊爾羅斯街,兩隻愛犬新知己,決定再走
一程,史考特果然,引頸而望,還好我不敢忘記,愛犬說不定,每日期
待;愛達聞口哨聲,從車下出來,扭捏步近鐵柵,對面三犬,已經拉出
警鈴,我連忙回程,步望口哨呼喚,史考特果然從後院趕來,像是招呼

老友一般親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