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15

舊網球換愛犬情/莊峻華

舊網球換愛犬情/莊峻華
昨夜網球局,有球逸出網外,我走出球場,巧遇兩俊犬,一黑一白,
都是拉布拉多犬,友善馳名,白犬搖尾呼應口哨聲,我正受寵若驚,
正在摸頭示愛,原來想要我手中之球,女主人小姐,接連道歉,我
識其意曰,此粒不可,但請稍候,奔回場內,取出一筒舊網球,擲
過鐵網籬笆,只見兩愛犬,欣喜若狂。

我有習慣,網球局後,撿拾舊球,美國人喜歡打新球,便宜者兩美元
一筒,據聞歐洲是六歐元一筒,所以華人局,我們回鍋一次,於是球
袋內,一直有許多筒舊網球,等些時候,一起當垃圾扔掉,然偶爾有
機會,遇上愛犬要求表示,我在路上遇見,必定駐車贈球,當然這些
都是愛犬朋友,在社區,在荷西公園。

贈舊網球給愛犬,有些條件,一般是愛犬年輕,尚能奔跳,而且是大
嘴俊犬,40-70磅體重,再小或再大,犬口不能銜球,或是犬重,不易
逐球奔跑;再來就是剛好車赴球局,攜有球袋,有次鄰居路過,見我打
球回家,表示愛犬示好網球,真好巴結,除立即塞一粒,供贈兩筒舊球
,此犬從此起,特別對我友善。

愛犬情,實在是我自作多情,像是遠處呼喚口哨,愛犬止步不行,提醒
主人有相識者,尤其是小犬,然後搖尾示意,於是令我非常感動,就像
是年輕時代,偶爾遇見淑女,淑女偶示善意,我就天花亂醉,編織美夢
一般,像要立即求婚,對日後家庭責任等等,置之於度外,一直到成年,
也一直到愛犬嘉禮過世後,我才體會到,在社區在公園遇見之愛犬,都
是顛峰期,都是可愛寵物。

愛犬可以將擲出之球撿回,有時希望再有機會拾球,我在公園常幫女主人
擲球供愛犬奔跑,如此拾球,無需訓練;有些愛犬,可以飛跳拾飛盤,令
人羨慕,此需小訓練,至於愛犬清晨能攜報紙回室內,我在電影中見過,主
人和愛犬間,默契甚深。

許多鄰居愛犬女主人,好奇問我,何不飼養愛犬?我說的是那一段,佛說
愛親別離苦,嘉禮離去多年,帶給我多少回憶,我真遺憾,未將他訓練好

,如廁習慣,在是內享受空調設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