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15

視死如歸/莊峻華

視死如歸/莊峻華
親戚有疾,心臟無力,輾轉詢問一位心臟內科醫生,我提起電話,
探聽這位醫生,約是多年前,我的家庭醫生,看不懂我心電圖上
醫噪音,要我請教心臟科,於是我到醫學中心,拜訪這位名醫,
發現他很通,於是我放心與糖尿病共存,糖尿病會引併發症,心
臟病和眼疾 ,所以需要經常追蹤,旬日需要視死如歸。

呂氏春秋勿躬曰,三軍之士,視死如歸,係止勇敢不怕死,人老
妻幼財富,當然需要憂慮,貪生怕死,誓死則異意也,是為某種
目的之決心,年紀大矣,無需執干戈以衛社稷,無需將死亡當作
歸宿,但需要面對死亡,需要內心準備。

人生不過是百年耳,老年需要安排過,有意義之生活,不要輕視
周遭環境之美,幫助弱小,也照顧自己,我散步常遇退休老人,
許多人是心臟病,無法面對高壓工作環境,退而求其次,溜愛犬

散步鄰里之間,享受晚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