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15

悶/莊峻華

/莊峻華
台灣傅爾布萊特學者,舉悶字出示馬英九總統,馬表示驚訝,要美
國學者指出誰悶?讓他和悶者談談,全國舉手,據聞朱立倫和王金
平開始,都很悶,電視名嘴也悶,建議馬在總統府茶敘悶者,按柯
文哲市長選舉名句,2013年台灣一字代表為假字,舉國皆假;今年
台灣一字道盡一切,舉國皆悶,難得這位女學者,漢學有成,如此
經典,我先解釋一下,甚麼是傅爾布萊特學者?這是紀念越戰時期,
民主黨參院多數黨領袖,阿肯色參議員,他任內反越戰,給詹森總統
難看,獎學金頒給學者居多,條件是學成,必需返國,我有親戚,是
位醫生,從西德來美,拿此獎學金,時間到不願返台,結果綠卡申請
,遭拒多次,所以我知道。這位女學者,可能是位博學多聞之漢學家
,奇怪者為其年紀之輕,適逢盛會,提出關鍵字眼。

我不禁要言必稱堯舜,台灣政壇最近,開始搬出論語孟子,當然要感
謝柯文哲市長,高中時代,熟背四書五經,馬英九治學不謹嚴,不解
中國古文學,又喜歡標榜中華文化,為欺世盜名之徒,假也。如何知
台灣之悶?子曰不患寡而患不均,語出論語季氏篇,台灣人多是苦哈
哈,只有馬郝等人,一切合法圖利奸商,但現在馬郝等人,也開始悶,
不知何時何日,要東窗事發?

國民黨人很悶,去年台灣已經,地方包圍中央,兵臨總統府,柯市長找
人來查馬郝任內弊案,先查五件,又節外生枝兩件,高嘉瑜市議員查內
湖保護區,慈濟弊案,引來釋證嚴上人之大悶;高在選民服務中,又揭
發內湖區長貪污築路,花一百萬違法山區開道,為奸商運棺材用木,棺
財木亞柏是牽拖狡辯之詞,我一點都不悶,士林地院也無需悶,這些都
是芝麻般大貪官,馬總統都開打矣,下一步,圖窮匕現是郝龍斌。

大家都同意,台灣人很悶,其實中國人更悶,香港人開始思考要香港獨立
,台灣國民黨人一直攻姦,民進黨之中國政策,說是要九二共識,中國說
是一個中國政策,國民黨找美國人來幫忙,於是柯市長說是,都是一家人
,要互相尊重,互相了解,互相合作,三個互相,他也不常提,兩國一制
之理想,來刺激中國政權,於是習近平主席很悶,為何如此盡心盡力,台

灣人和香港人,心中無感?甚至納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