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15

春雨/莊峻華

春雨/莊峻華

春雨綿綿,灑在庭院草皮,野草冒出於沙土層,過不久,聖奧古斯
丁草,我相信今年庭院必是綠油油,每日清晨散步,鄰居前院,已
經擺脫冬日枯黃,尤其是南向無巨樹者,下週開始,氣溫回暖,春
日原本早到南德州,北方木蘭,狗木,橘科檸檬,杜鵑寒椿,已經
開花。

我將馬糞沃土,施肥於花果株,日前陳博士,領我到糖城郊外馬場,
挖取馬糞,馬場為美國人寄馬處,主人將馬糞攪上碎草,放在場外,
任園藝喜好者領取,陳府前後院,幾十株果樹,受益無限,我正思
慮定期施肥,甚至嘉惠草皮。

穿過泥淖後院,乘春雨施肥,雨水幫忙滲透,領回幾小包糞土用盡,
台北柯市長選前演講,提到醫生和園丁之於,人生和花園,春夏秋冬
,於是我開始實踐,改善庭院,成為老圃老農,春雨幫忙,實現理想

哲學晚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