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15

花株/莊峻華

花株/莊峻華
春日早到南德州,霪雨霏霏,勤快步出後院,觀看庭院草皮,我
好填畢12立方碼泥沙,野草和聖奧古斯丁草冒出,紫紅檸檬
花朵,橘花,山茶,杜鵑花開,玫瑰肆意,喇叭花梗挺立,我查
園藝店花株名不果,一種紅花株,小片狀花朵,落雨摧打,灑地
一片,再過一兩個月,皺金娘和夾竹桃,將粉紅花開。

散步社區,最顯著者,粉紅色野櫻,野櫻之於櫻花,我戲稱為恨
紫之奪朱,惡鄭聲之亂雅樂也,南德州氣候,無法容納櫻株,所
以每年我需要春遊各國各地,欣賞花株,華府追櫻,西雅圖石楠,
北國牡丹,禪諺不是一番寒徹骨,焉有梅花撲鼻香,據聞果株開
花時,也是盛況,招蜂引蝶,果實成熟,果蟲引來各色鳥類,週
而復始,年過一年。

田野各色,德州有野生紫丁帽花,有印地安毛筆橙花,有黃芥末,
加州是春天開始;農田有鬱金香,北國培植,無需遠到西歐,日
本也有,愛花原本人性,賞花重於摘花,說是落花有意,而是流
水無情,誰是落花?誰是流水?都是往事回憶矣。

日本人賞花曰花見,花見主旨櫻,櫻有祭,是神教風俗,參觀過
神舍後,闔府花株下,席地而坐,我為外人,只能羨慕路過,我
需經過高山原野花株,體會大自然之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