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15

股市座談/莊峻華

股市座談/莊峻華

週前證劵公司代理來話,邀請參加股市座談,我因不作交易,所以
不暗內容,因為座談中,有一基金公司代表,此公司是我過去曾經
服務者,也是我投資主力,販賣過多次,從休市,經芝加哥,亞特
蘭大,再回到休市,我正納悶,我退休計劃中之,兩項基金,是否為
原來基金公司經營?結果答案是肯定,仍舊在川世古大廈之46-48樓。

美國公司,買賣頻繁,很多公司有錢,然後就現金或股票,買下其他
公司,原因是取得生意量,分些利潤,使公司財務報表好看,所以許
多像谷歌者,股票大漲後,就天價買下網誌;雅虎買下探不勒,也有
以小吃大者,像富國銀行,買下第一州際銀行,最近花旗也被併吞。
新基金公司總部,就在綠到大廈,和台灣之協調處相同住址,管理之
基金高達八千五百億美金,全美前五名,基金投資101,基金要有一定
規模,始得在股市匹敵。

講者有三位,然後有提問三題,內容包括利率調整,石油價格,預估股
市調整時間,美金匯率,和歐洲,中國,和日本之大概,我過去曾經是
有一般證照之,基金代理,我一直有自己之看法,已不受外界之影響,
何以故?投資是節約儲蓄之一環,節稅可以儲蓄,定期存款基金,尤其
是退休金,經過二、三十年後,成果非凡,連國家都是退休金之大股東,
理想之公司大股東,就是理想國,如何不詳盡規劃上市公司?不能招搖
撞騙者也。

會後,主人公司招待精緻點心,和飲酒,喝免費酒,是我郵輪旅行,帶
來之習慣,男網局又增加一瓶啤酒,我這寒寒酸酸,想來也是多年養成,
我敢大言不慚,也有人敢聽聞妙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