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15

羅漢腳旅行/莊峻華

羅漢腳旅行/莊峻華
剛才訂下倫敦和巴塞隆納旅店,釋去歐洲旅行前兩週重擔,後半段
兩週餘,將在西班牙各地,我有九日火車票,完成此次,羅漢腳旅
行,羅漢腳,原本吾家名詞,謂流浪各地,沿門托缽者之腳,與尼
佛涅槃弟子無涉,我旅行一切從簡節省,坐車步行,輕裝旅便,樂
在其中矣,國內機票,現金購買,國外機票。則是哩數免費,美國
商家甚長生意,有旺季有淡季之別,免費機票可補上飛機空位。

平常早上散步,約有兩、三哩實力,若是旅行,則可加上幾倍,小
時候讀書曰,亭林先生驅馬駝卷塞外行,我拜讀過他知居庸關,長
城險峻雄偉之一段,我都是走馬看花,體會民俗文化,歷史之偉大。
春遊華府歐洲後,我將注意力,放在阿拉斯加郵輪,夏威夷郵輪,
還有第二次歐洲行,搭乘返美郵輪,夏威夷郵輪後,可以到日本和
台灣,我需要研究機票規則,都是羅漢腳旅行。

有一航線,從邁阿密市,飛往祕魯利馬市,我正想是否可以,乘坐
火車巴士南下智利,東向阿根廷,北上到巴拉圭邊界,拜訪福爾摩
莎省,還有國立福爾摩莎大學,與我們虎尾科技大學同名,台灣也是
福爾摩莎,谷歌上特別叮嚀,然後再想辦法,搭車回利馬,我們家琳
兒,南飛過巴西,阿根廷,智利三國旅行兩次,她本錢較粗,當地聘

請導遊,我仍採用土法煉鋼羅漢腳,南美行,需要在年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