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15

B-2男網回憶/莊峻華

B-2男網回憶/莊峻華
今晨回到一舊B-2網球聯盟隊址,該隊今年參加我們B-1組,一大
早起床,準備好依切,提早趕到球場,我和友隊提到20年前,曾經
來過此俱樂部之往事,當年,我恢復網球運動不久,因為琳兒鼓勵,
蔡慶三兄攜我到此網球,他的教練見我切球,佔盡便宜,於是親自下
來打一局單打,順便機會教育他幾點,當年慶三熱衷網球,後來改打
高爾夫,教練姓史鐵皤,就是訂書機,友隊人曰,新教練剛來年輕人
,是東歐克洛西西亞籍選手。後來我們隊解散,我參加新隊,與該隊
俱樂部絕緣,然期間曾有過短暫琳兒鋼琴課,和幾位韓國人客戶服務
,去過此共渡屋社區,共渡屋是公寓式建築,是個人屋主,此俱樂部
有五球場,有游泳池,規模算大。

我的夥伴是彼得‧科維奇,彼得年逾70,球技比我好,缺點是比賽不
專心,我們對手比較年輕,剛開始我們一直領先三局,結果以8-11
敗,這是我無法吞下之週末,我真是非常不滿意,網球雙打,需要互
相合作,對手知道弱點,專門攻打弱點,避開對手強點,應戰方法就是
弱點必須採防守,就是站在前衛置,讓後排者控球,等候對方失誤,一
般網球初級者,很難體會如此要領,尤其是傲慢者,一軰子無法體會。

於是我就說教彼得,他平常無人願觸其鋒,但我實在難過已極,我說是
比賽中,一直眼觀其他求場,抱怨陽光強烈,看不到球,當然,我也有失
誤,有一關鍵球局,有一死球,我居然打到網,讓對手後來居上,然後失
8-8平局機會,我們是7-4領先,燃後兵敗如山倒。

球賽不過是球賽,何需有壓力?此是固屬實,但老人生活,確實需要有高
潮,有低落起伏,不能每日都為園藝生活,不能都為台灣美國政局歎息,要
奮力一戰,於身體上,網球局,拾馬糞,旅行掛單,要過有意義之人生,回

故舊老俱樂部,雖是多年闊別,不是彈指過耳,猶隔三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