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15

安排倫敦西班牙旅行/莊峻華

安排倫敦西班牙旅行/莊峻華
過不久五月初,我將旅行倫敦和西班牙,去年已經訂好來回機票,
所得稅也算好,庭院也添土完畢,開始回應一城兩國交通問題,剛
好訂下倫敦十日車票,就是在倫敦市內,逛60個景點;西班牙九日
火車票,兩票約是US$585,是最便宜者,倫敦票主要是地鐵,但可
以免費參觀六處宮廷,像是溫莎堡,倫敦塔,凱新頓宮等,西班牙之
歐鐵,可以在一個月內,使用九日,所以能夠拜訪許多城市,年底,
,我正想從日本經海參崴,穿過西伯利亞大鐵路到西歐,搭上越大西
洋郵輪返美。

去年,我就訂好機票,安排英國10日,準備北上蘇格蘭愛丁堡,英
國不熟,英國鐵道,不曾有過經驗,倫敦地鐵,上次搭過,在倫敦逛
街,十分有趣,上次公園玫瑰株,僅露新芽,此番應見怒放,愛丁堡
只待下次。大都市旅行,別具風格,逛倫敦,比逛紐約更有趣,可以
走上一整天,幾位朋友,介紹我西班牙城市,我選擇火車,比較方便
可靠,這次一國行,下次歐洲28國。

在倫敦可以中午晚飯,都在華部用餐,中餐比較便宜,而且可以刷卡,
晚飯後,買些蛋糕回旅店早餐用,就像在家一般,四年前去過倫敦。我
特別溫習西班牙用餐語,西語中一日有五餐,而且有午睡習慣,著名用
酒是珊迪亞,一種白蘭地果汁,葡萄酒據稱比飲水便宜。

談到今年旅行,仍舊在等候特價機票,華府追櫻行,丹佛白楊葉秋色,

剛才之西伯利亞,還有夏威夷郵輪行,回台灣投蔡英文一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