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15

噩夢/莊峻華

噩夢/莊峻華
首次過年,帶來惡夢,因為我追隨網路政治節目,春節期間,有節
目提出台灣十大冤案,令人毛骨悚然,整年春節,精神壓抑,晚上
睡覺,噩夢連連,驚醒後,倖覺人在美國。四十年來,移民美國,諸
事順暢,而且也安然邁入晚年,學著心安理得,過著有意義之生活。
好不容易等到,台灣有正義名嘴,詳細評論國民黨之腐敗,二十多年
前,我說是正義記者,將我們之返鄉掙扎披露於報紙,如今,這些資
深記者,每天在台灣電視節目,評擊國民黨在馬英九,郝龍斌兩任16
年台北市長弊案。

美夢一瞬間,噩夢則是驚醒,我仍舊餘悸猶存,三庄噩夢,我仍舊得
以回憶其二,一件是在家中風,遇有強人闖入,呼叫無門;一件是描
述過去辦公室租屋,和屋主管理之對白,強人集團就是國民黨,中風
呼救無人者,台灣人和我,都是受害當事人,噩夢租屋狀況,當然與
事實不符合,人事務可追尋,狀況則類似台灣和中國,政治現況。

十大案件中,有兩件和整肅扁朝有關,一位是前交通部女部長,被法院
設計貪污,入監服役八年;另外一件是擬入罪扁代台北捷運局,從基層
公務員,開始辦起,辦到一位中級主管,說是誤價2.6億新台幣 ,圖利
包商,前二審無罪,到最高法院駁回更審,纏訟15年,仍未定案,早上
和鄰居高中同學散步,討論名嘴節目,我說讓民進黨執政,讓蔡英文當總
統,然後蔡特赦全台冤案,像李登輝當年,特赦全國政治犯一般,我相信
民進黨和蔡有此能力,同時審核所有法官,像名嘴描述下之兩德統一,凡
有政治意識之法官,必須經過轉型正義之手續,解官返鄉當律師。

讓這些恐龍法官,到民間自生自滅,如有判生死能力者,可以幫助國民黨,
返回立法院,協助修改憲法,使台灣之限法合情合理化,國號也可以改,
制度也可以改,政治環境氣氛等,都可以改。解決台灣人惡夢,台灣選民
要有共識,第一,要先請國民黨下台,很快一年內可以辦到;第二讓民進
黨和蔡英文,入主總統府,馬上變法革新,假使今年再落空,我真要再鼓

勵台灣青年移民,像我40年前之決定,噩夢尚有驚醒之機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