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3, 2015

植草/莊峻華

植草/莊峻華

庭院填土工作,已經接近尾聲,我確實買過多沙土,但也無妨,因
需要修補兩處草皮,將近三百平方呎,於是準備購買一木架板,
150塊草皮,包括運費要價$182,我先心理建設,因為填土有剩餘
,所以順便植草,比較經濟,況且剛好下雨,網球夥伴陳博士,再
贈幾株土番石榴,我順利移植到後院,陳府後院像是果園,番石榴
有四叢,另外近十株橘科果樹,草皮也深厚結實。

我之草皮有困難兩處,一在車庫西南兩側,已經光禿無草,每下雨
必積水,幾位鄰居路過告知,有相同困難,也有不同解決辦法,一
是挖洞填磚儲水;一是填碎石舖滿;再則引水管導水到街道,順疏
洪溝排水,我補滿光禿地,一不作二不休,乾脆舖上新草皮,試試
運氣。

鋪草皮前,我再推平沙地,假裝精細專業,我是有支長大水平儀,待
舖畢後,灑上多於沙土,然後就是寄望,休市春雨陽光,希望我兩次

庭院投資,帶來成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