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15

整理庭院2015/莊峻華

整理庭院2015/莊峻華
兩週前,我到六號公路,購買一車12立方碼沙土,搬土填滿草
皮,沙土剩下約兩碼,開始有鄰居來要一些沙,剛好下雨,我一
不作二不休,再到原店,訂下一底架版草皮,講好店送,但店有
卡車故障進廠修理,我只好想辦法,過去常向親朋借車,但現在
有舊車保養經驗,不敢開玩笑,所以到一搬家卡車行,借一小卡
車,四小時內歸還。

如果店送,他們有大卡車,加上一起重底架板車,來到前院,可以
迅速卸下,我的租車,店裡有人可以起重車,裝到小卡車後牀,但
到達後,我還需請愛美幫忙,一塊一塊,從車後牀,搬置街上和人
行道上,一底架板,裝上一百五十塊草皮,共約300平方呎,我之
前後院,約有如此面積之草皮受損。

和填土一般,我先稍微拖平禿面沙土,然後一塊一塊舖上草皮,因
為幾天前澆水和下雨,沙土和表層土,已呈泥淖狀,所以我從外面
舖到裡面,車道邊壓壞之車壓痕,也正式填滿,載舖上三塊新草皮。
東鄰冷氣機部份,補上五十塊,甚至接到東側門內,車庫西南兩側,
陽光有限,但我有很多草皮,死馬當活馬救,南面已舖畢,剩下西側
,和與西鄰交界一小部份。

鄰居有經驗,說是舖上草皮後,再灑上薄層沙,使新草皮滲入沙土中
,肯定盤根錯結。忘了交代,店沙土車到來,按喇叭不按門鈴,問好
位置,卡車床起身傾斜,一秒鐘12立方碼,堆在街道旁,於是我就開

始愚公移山,我道是當完兵後,不再如此勞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