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4, 2013

三遊維多利亞市/莊峻華

三遊維多利亞市/莊峻華 郵輪回西雅圖港前站為,英屬哥倫比亞省會,維多利亞市。船靠岸為 下午兩點半,結果因為加國海關,滯延放行,我們到三點多,始步行 到省公路局站,搭車到皇家橡樹站換車,結果是四點上車,司機認為 沒有時間參觀馳名之,不克哈特花園,因為花園五點關門,從維多利亞 搭換車巴市,耗時過久,車過兩站就下車,步行回維市碼頭,亦是美麗 馳名全球。 女皇大飯店,是訪客中心,玫瑰花園怒放,非常美麗,許多石楠花, 培突尼亞花等,掛在鋼幹上,像是許多西方城市,街景佈置。我們熟 練之散步到省議會大廈,碼頭走道上,仍舊佈滿手工藝小販,和街頭 藝人,賢妻不悅我省錢誤事,不願花錢參觀,我仍舊堅持己見,毫無道 歉之有,甚至責怪其浪費心意,後來她憶得已去過該花園兩次。我們按 照地圖,走到道格拉斯大道,賢妻希望左轉到城中心,結果我已吵架到 身心俱疲,右彎走向海岸。 經過一漂亮之公園,許多家國野雁,在池塘畔草地覓食,春天裏公園有 許多花朵,池塘裏有蓮,只是未見荷花,許多巨大高樹,像是北加州之 紅木,但我不甚肯定,我曾在雨中,沿華州奧林匹克半島,追看巨樹, 不過如此,九月底,我已經買下便宜機票,準備從聖地牙哥市東北行, 參觀西闊亞國家公園之,巨大紅木,賢妻又滴滴咕咕,我不知能否成行? 走出公園,看見許多美麗之木造屋,有些是公寓,有些是老人院,前院 花園花朵怒放,顯然是富貴人家,尤其面對璜地佛卡海峽此排,更加美 麗,兩艘郵輪進港,風和日麗,許多當地人,攜帶俊犬散步,我習慣性 與俊犬打招呼,和犬主人寒暄,我已經像是美加之愛犬者,認識許多俊 犬,許多俊犬主人。 璜地佛卡海峽南岸,就是奧林匹克國家公園,我曾驅車遠征兩三次,英 屬哥倫比亞省,和華盛頓州,都是山明水秀之風景區,我真想覓機,再 行拜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