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3

工作/莊峻華

工作/莊峻華 我又開始工作,每週工作約四小時,開車接送琳兒上下機場,已經工作 一週,時間是星期一凌晨五點半,但是我需要四點起床準備;星期四晚 上約是八點到機場接下,據曰飛機經常誤點,常拖到晚上十點,我在兩 年半前,曾經擔任過此職位,開車來回機場,帶來許多工作之感觸,我 賦閒在家,已經將近十三年,其間有三次圖謀改行當老師,抑或是捲土 重來,每次均無法成功 ,幸好我們家省吃儉用,身體無差錯,現在是漸 入佳境,然而講到老年人,仍舊工作,我是非常羨慕。 休市為大埠,市內外人口逼近六百萬,清晨五點半,公路上已經開始忙 路,許多公司提早上班,下午提早下班,避免交通擁擠,已前茶花女舊 居,離八號公路甚近,車輛整日呼嘯而過,只有半夜到破曉前,稍有休 息,我住休市幾近36年,不甚清楚休市工作市場,只知休市為石油重鎮 ,全球巨大石油業者,在休市均有據點,休市濱海有許多煉油廠,和許 多石油下游工業,外海開發中心,亦在休市,許多配合石油業之工程公 司,集中在休市,全球開發油田,過去是中東,亞塞拜然,非洲安哥拉 ,現在是國內油頁岩,墨西哥灣,巴西,北非等,許多配合工作機會。 老年工作之好處是,工作駕輕就熟,而且待遇好,當然需要有特殊專長 ,如今美國企業精簡,講究效率,只有有經驗者,始能勝任,當然待遇 高,要求亦多,壓力亦大,但是每個月薪水固定寄到銀行帳戶,令人羨 慕不已,況且上下班工作,有固定作息,又固定郊遊,不生寂寞,無需 面對慎獨局面,日子好過,無視於老之將至。 我在新居整理庭院,一個月無雨水來,加上休市熱浪襲人,已經開始令 我操心花草安危,琳兒說我有好命,生活無憂無慮,我真是無語以對, 我還是希望作一有用之老人,每日過一有意義之生活,維護健康之身體 ,我想無法再像年輕時代,一般之工作,但求無怨無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