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4, 2013

讀書/莊峻華

讀書/莊峻華 自從不看電視和報紙之後,突然有許多空閒,每日散步,澆水,和庭院 工作等外,還是剩餘許多時間,於是我開始翻書,想辦法靜下心來讀書 ,我有佛經 ,道德經,古今文選,大學理化數學教科書,許多英文風漬 書,傳記和短篇小說,和幾本外國語言初級教科書,這些舊書,均能幫 助我之晝寢,宰予晝寢,子曰朽木不可雕也,我每日有許多晝寢。 於是翻開幾年前,中斷之日文給忙碌者,第二冊,從第十四課開始,琳 兒不上班,見我整理書桌,又像讀書,又進出庭院,搬移花盆,詢問所 作為何?回曰讀書,上週若非西班牙語,否則搭機到布宜諾斯‧愛麗絲 三天,花費約$500,一下唬住女兒,十四課許多生字和文法,非常艱澀 ,難怪中斷許多次,中斷許多年,我仍舊停頓在台語,北京語,和英語 ,英語有甚大進步,已經有辦法和子女表達看法。 今日打電話給老牙醫辦公室,更改住址,小姐聽不懂我之英語拼音,於 是我解釋戴爾蒙特就是高山的,小姐更加迷惑,於是我用西班牙敬語問 她,您講西班牙語?小姐大寵若驚曰系,是之意,於是我把戴爾分開為 男性和的兩字縮寫,小姐恍然大悟,我早該努力西班牙語,在休市有許 多講西語機會,明日再找機會,重翻西語教科書,學西班牙文,迅速和 有趣之法,我曾經讀過幾遍。 我一生最大之遺憾,在大學中,未能將本科化學,物理,和數學讀好,所 以在研究所,部感戀棧博士學位,同鄉中許多都是年輕時,就領取博士 學位,於是我很早就收集,大學理化教科書,微積分,其中理化教科書, 在2001年準備檢定高中教師,讀過普通物理,普通化學,和物理化學一 遍,非常有效,再來準備讀有機化學,和作微積分,這些都是我當年掙扎 之科目,現在無考試成績之壓力,應無任何怨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