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3

網球局/莊峻華

網球局/莊峻華 最近有一新網球局,就是週四夜,主辦人羅蘭多,前來邀請,此為一男 女混合雙打,有時有四人,有時有八人出現,希奇者為球局結束後,有 一小派對,留下來喝啤酒和紅酒,吃花生核果乳酪點心等,有時候女士 帶來農場水果蔬菜,讓人攜回家用,啤酒放在小冰箱內,隨車帶來,此 為難得休閒網球局。 西區男網聯盟例賽,球賽局中提供啤酒和冷飲,但最近幾年,紳士們只 領礦泉水,其他冷飲,鮮人問津,大約是注意身體,有位隊長,是提供 花生圈餅,但仍舊少有飲酒者,真是奇怪,我覺得喝啤酒,有助交談, 酒後吐真言,當然我甚喜與人交談,雖不喝酒多年,仍舊健談如昔。 現在我才發現,史丹那網球局,缺乏球局後小派對,結束後一夥作鳥獸 散,也許是事忙,二十年來,許多事故變遷,始發現此網球朋友,非常 有緣份,我們來自世界各國,不同職業,不同宗教信仰,不同政治理想 ,就是有共同運動嗜好,許多位夫人見面時,非常親切,因為常常需要 電話聯絡,現在使用網路郵件,較為方便。 我猜測奧蘭多為護士,下班後趕來球局,不及晚餐,所以提早準備點心 和啤酒,我喜歡小派對,欣賞朋友喝啤酒聊天,難得好氣氛,球場旁邊 就是游泳池,甚至可以下水游幾圈,可惜是我將接下車伕一職,剛好是 週四夜,只好等候下次機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