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5, 2013

遊山玩水/莊峻華

遊山玩水/莊峻華 剛從郵輪旅行回家,一切順利,許多心得,行前老身尚可,沒有感冒, 雨賢妻講好,兩次陸上旅行,價錢同意,她未注意到,我在西雅圖機 場,訂上一間廉價旅店,看到時已經為遲已晚,又讓我省下幾十元。 阿拉斯加東部群島,依山傍海,山上許多積雪未融,距離比科羅拉多 州高原近,內海平靜,船過水無痕,郵輪提供大飯店服務,飽食終日 ,夜間有許多餘興節目,所遇者,均是有此能力花費者,其中有許多 是老年人。 船在上午靠岸,八點讓乘客下船,約十一點就讓下一班乘客上船,尚 不能進入船艙臥室,但可提行李到十二樓自助餐廳用餐,我們在候船 大廳,遇見兩對夫婦,老者從南卡來,隨團上船後,又與一對年輕夫 婦,從新墨西哥州來,我們應邀夾帶進入,職員查問,我手指與彼等 同行,年輕太太大樂,蓋此反應迅速,為其善意解圍,職員一時不辨 真假,旅行七日中,又遇見多次,老夫婦一直相隨到回程機場登機口 ,他們是克萊姆森校友,峻嚴提到克萊姆森,我在奧本時,1977年曾 經遠征過該大學。 郵輪旅行者,較有心情,容易交流,不像飛機上鄰座,深怕人打攪, 在自助餐廳上,在酒吧,在戲院等,都可以遇見許多有趣者,尤其是 東方人。一對北卡夫婦,剛從加勒比海郵輪,在加州聖地牙哥下船, 搭乘火車北上,奧勒岡州波特蘭,探望女兒,坐上此輪遊阿拉斯加, 回西雅圖後,再搭火車到紐約市,從紐約市南下回家,都是臥艙,我 說甚貴,但他說還好,他說加拿大火車貴。 越南子女很孝順,有的帶父母出遊,有者金錢資助,在船上遇見好幾 對,在陸上則遇上三對台灣鄉親,船上有一家族台灣人,但未有交談。 有一位中國移民太太,在十三樓甲板觀賞日出遇見,後來每天遇見,我 讚美奇美貌,她甚高興,每次遇見均打招呼。有位加州來之廣東太太, 貌似影星楊紫瓊,於是我介紹一多倫多加國夫婦,她甚高興,以後在 餐廳遇見,我呼之蜜歇兒,她說她次女亦是蜜歇兒,我們家琳兒,亦是 蜜歇兒。 自助餐上午,提供白粥,就是稀飯,一日賢妻告知有乳豬,我提像基準 被拍下豬頭為證,侍者已收入冰箱,蜜歇兒調整我之白粥廣東音,並且 教我說乳豬曰,吃乳豬應到洛杉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