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3

父親節晚餐/莊峻華

父親節晚餐/莊峻華 美國商人會作生意,創造許多節日,母親節和父親節,餐廳裏來了許多老 人,有不便於行者,元兒剛好放假,於是我們全家到一廣東餐廳,整個餐 廳客滿,門內有排隊站立者。 元兒不識中文,說是我知其所要,招牌煎麵;我點素菜炒河粉和一碗明火 白粥;琳兒是京都排骨;賢妻是炒蛤蜊,店贈一豬肉骨湯,鮮美出名。我 們食用此餐廳,已經有三十餘年,是小孩出生之前。 我之素菜河粉,加白粥,是店東胞妹指點,像是喝素菜湯,炒河粉是廣東 菜之專門,加上一大盒泰國香米白飯,我一口氣吃盡。元兒之招牌煎麵, 材料更豐富,他也是匢圇吞盡,兩種炒麵粉,其鍋味火候相當,一般家庭 用餐,無此味道。琳兒從小喜歡甜酸排骨肉,有幾塊剩下,與剩飯打包帶 回,蛤蜊不甚新鮮,有一兩粒未食,有人等候餐位,連忙離去,到隔壁西 點麵包店買甜食,我在車上又吃下一紅豆麵包,琳兒驚訝道,我應參加食 物比賽。 來回路上,我們都在討論元兒工作,因為琳兒工作有機密性,元兒約超市 行將減少夜間收銀者,減少支出,要利用自動收銀機,有人協助收錢找錢 ,美國每種工作,都在設法精簡。回家後,元兒想與琳兒分攤父親節晚餐 費,姊姊要他紅包送我,於是一捲現金攤開,原來是$23,我吃醋曰不及 母親節孝敬金,全家大笑,我欣然收入皮包。 實在是太飽矣,來不及吃水果,就倒頭入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