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6, 2013

郵輪伙食/莊峻華

郵輪伙食/莊峻華 我在船上吃素,都吃些甚麼?此為郵輪伙食之微妙也。每日三餐,每餐 我都吃上三盤以上,毫無浪費剩餘處。 上午四時許,我為餐廳員工,搬桌椅較省,走上甲板,觀看是否有鯨魚 群,海面路過,七日來毫無運氣可言,暗月掛在西面近處,不到五時, 東方水面,橙色光芒四射,旭日微微東升,不久,萬丈光明,已有早起 者,提咖啡杯,從餐廳走出,一端餐廳,已經矲上幾樣,精緻糕點,正 式早餐,六時開放,已經有一些人,在餐廳聊天,觀看海景。 我領盤搖上一勺罐頭草莓類,此為赤紅色,旁邊就是浸漬橄欖,脫仔黑色 ,再來是青翠之莎拉菜,幾片番茄,取下餅乾和一塊,法國麵包,灑上 農場莎拉醬,越過幾行,找到一種烤番茄,此為我第一盤,第二日,我發 現有稀飯,於是第一盤,包括稀飯和韓國泡菜。第二、三盤是水果,因為 我食量大,需要分兩次,小蘋果放在口袋,以免從盤中掉落,紅綠兩色葡 萄,西瓜,鳳梨,美國兩種甜瓜,跳過柳丁和葡萄柚,因我服藥,因為水 果品質一等,甚難放棄第二盤,稀飯亦是,飯後就是在甲板上走路兩哩, 若陸上健行,通常超過三哩,而且甲板上,再走兩哩,有一下午,甚至著 短靴,和一青年,打幾圈網球。 午餐晚餐,素菜色相仿,增加幾盤印度素食,像迦哩馬鈴薯,幾種豆類, 白飯等,十分豐盛,不提葷食菜類,也是翌日起,我就發現有一盤,義 大利番茄醬炒麵,師傅將煮熟麵,放在挫仔麵鍋網上燙熱,一面將幾勺 番茄醬,在小鍋上加熱,不久撈起義大利麵,也像挫麵一般甩乾,然後 在小盤上攪拌,美國人通心粉,使用肉醬,然後再灑上乳酪粉,非常營 養。 賢妻喜歡上免費餐廳,食用牛排,烤魚,龍蝦等,大飯店侍者有印度, 了解素食,提供菜單,而且再加一道,西洋素食,包括乳酪,我稍有 困難,於是三次後,我們就不再上大餐廳,大餐廳用餐,非常有派頭 ,喝酒需要交費,我在素食前十二年,已經滴酒不沾。 每天下午到黃昏,十二樓游泳池畔,有烤肉,甚至烤豬整隻,有熱狗 等,奶油煮玉米,都是非常高卡洛里食物,也有烤鮭魚整尾去頭,都 是免費,船上亦有交費之餐廳,但鮮有問津者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