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1, 2013

台灣之改革/莊峻華

台灣之改革/莊峻華 我參家聆聽蘇貞昌主席演講,帶回將近40年來之回憶,台灣之改革,確是 歷盡滄桑,蘇主席確是幾位碩果僅存者,演講時間有限,主席娓娓道來,不 溫不火,中間幽默幾次駐美代表,要求同鄉愛顧,這些美麗島辯護律師,均 有不凡之學歷,功力,和政治經歷,不管輿論如何歪曲,漢文化之刻薄,陳 水扁,蘇貞昌,和謝長廷等人,均甚完整,對台灣之改革,貢獻極大。 他們三人,都是台大法律系出身,在兩蔣戒嚴時,律師高考有限名額終及第 ,比過去專制時代之進士及地更難,幾近榜首狀元,此為台人之驕傲,只有 出生在當時,經過專制獨裁統治過者,始能體會珍惜。主席談笑風生曰,曾 與章孝嚴談過去和未來,過去講反攻大陸,你們贏,這是老蔣時代;講三不 ,也是你們贏,這是小蔣時代;現在到第三代蔣家,說三通,也是你們贏, 奈安呢?講來講去都是你們贏,我們是奴才?此章孝嚴者為小蔣私通庶出, 蔣家鰥寡者,均不准此人進入家門,蓋其不肖也,背其父祖騙人之術,主席 忠厚不論。 馬總統,沒有經過此番寒徹骨,都是港澳生加分上來,當然酸溜溜,吃阿扁 之醋,在當年高考及第者,無論律師,抑或是其他專業,絕大多數是本地台 灣人,如果我有錯,請指教,中國難民,絕大多數都移民到美國,不願再輪 回中國戰亂,如主席聽眾有識,請教這些台灣政治高手,真的生生世世不為 中國人,主席之民調助手,有數據顯示,台灣居民,已經有七成五,自認是 台灣人,20-29歲者,高達九成。 習近平主席,應奧巴瑪之邀,來幻象農場豪華大飯店,外面有一大推人抗議 ,當然比起中國人口是一小撮,其中有許多南越美國人,南越人不爽中國, 大概是南中國海一事,我到阿拉斯加旅行,遇到外國人,聽聞我之肯定說是 台灣人,均表示了解,而且非常友善。 我到處張言曰驚死,怕旅行中國,蓋因我主張台獨,有親戚剛從中國旅行回 來,說是中國已經不會,而且導遊都喜歡談台獨,大概是抬槓,我不是吃飽 太閒,回台灣亦然,中國人講法治民主,仍舊無常,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主席國民黨法精擅,說是阿扁可依法保外就醫,全國獨有馬總統,反對守法 ,台灣之改革,無民進黨執政,焉有前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