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7, 2013

生活若打火/莊峻華

生活若打火/莊峻華 昨今兩日,為舊車事忙,昨日為換元兒電池,工具不對,其車為10mm 羅絲帽,我之工具是3/8吋,和7/16寸之間,一點都搬不動,使用老虎 鉗,毫無動靜,只好到五金行,終於弄清楚,10mm起子是介於兩者之 間,回家後,果然管用,是故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也。我將 5/2013新電池,換下元兒9/2008年電池,因為94年老車,即將報銷。 換完電池,我將就電池接頭拆下,以免因煞車燈不熄,耗盡電池,正想 如何解釋給車行? 幾天前,峻嚴關心我之舊車,給我一則新聞,有一民間社團,關心舊車 汙染空氣,出$3000,購買10年以上舊車,錢可用來購買核准之新車, 於是我拿到核准信後,準備經過一舊日辦公室鄰居會計師,介紹一家車 行,購買新車,講好十日後,在車行見面。不巧,今日上午,元兒座車 車胎漏氣,於是我開始忙碌,掀起工具有損害,起上後無法支柱垮下, 元兒理法回家後曰,上次路上爆胎,曾新購一掀起工具,於是我順利換 上備胎,開到修車行換上庫存舊胎,我搬家時,堅持保留三只舊輪胎, 終於派上用場。候車中與老店東,談到剎車燈不熄,老店東同情我要報 銷此車,要我開到車行,我開到後,又將導線拆下,師傅了解我之苦衷 ,在修車行打盹些時,老店東曰車已修好,無需更換零件。 下午在書房打盹,例行午睡,琳兒回家,說是疲倦,女兒工作辛苦,問 曰所作何事?於是我說明兩日修車一事,她甚驚訝我能換電池和輪胎, 問我如何購買新車?我回曰經過會計師一事,她說其公司有契約與幾 家車廠,折扣一定高於一小會計師事務所,於是我們在網上給車行訊息 ,一分鐘內,臨近一車行,有專人回話,琳兒喜歡購物,於是我們立刻 到車行,講好看一馳名之跑車。 跑車太貴,不符舊車換新規定,女兒折扣不符本人要求,車廠不給折扣 ,琳兒指規定上核准車型,包括跑車,車行經理有許多解釋,我們幾乎 放棄,準備回會計師路線,結果經理回頭表示,願意接受我購買,給女 兒公司折扣,但需要購買較便宜之新車,美國人真能生意,最後車型再 生一級,我們回家開舊車,帶錢回去車行牽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