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 2013

郵輪旅行靠岸/莊峻華

郵輪旅行靠岸/莊峻華 阿拉斯加行,郵輪在四處靠岸,阿拉斯加州之,凱季刊港,雲奴港,和 史凱格衛港,另外在加拿大之,維多利亞港停留,然後開回西雅圖港, 每處停留時間有限,但容許有足夠時間,欣賞各地風景,阿拉斯加州是 美國風景最美,最特殊之一,絕大部份之土地,均能完整保留。 第一站是凱季刊港,同時有四艘巨大郵輪靠岸,小鎮人口,頓時增加, 有許多陸上旅遊節目,必須要另外交費,而且無法討價,我臨時將賢妻 送走,與一對馬來西亞父女同行,觀賞美國白頭鷹,我留在岸上,笑街 路石,結果遇上許多位台灣旅行者,他們均是從另外一郵輪來,一對是 從溫哥華來,一對是從澳洲雪梨來,另外在魚溪街上,遇到一位陳教授, 貌似蔡慶三醫師。此溪畔街道,原為妓女戶,北國尋金潮時,提供服務 ,如今均是禮品店,一對夫婦與我一起北溯,一直到一鮭魚產卵池,這 位張先生曰,公司已經倒閉,不見有鮭魚返鄉,我曾經在阿拉斯加旅行 ,遇上成千尾鮭魚返鄉,而且有許多相片為證。 雲奴是阿州省會,為紀念北國尋金先驅之一,人口約三萬。我們有專車 送到附近城中心,一位俄羅斯屋女店主告知,雲奴鎮小,一步一步慢行, 否則一下就走畢全鎮,她送我們地圖,告知一俄羅斯希臘正教堂,小鎮 建築在山坡上,近處就是未融雪山環繞,非常美麗,我在教堂徘徊甚久 ,街道上有一路標曰,最後機會到金礦1.5哩,我決定拜訪,來回三哩 路,是我們夫妻能力範圍,結果是,最後機會盆地金礦區,沿住屋小街 上山行,遇到兩位當地小姐均曰,你們快走到矣,轉彎就到,結果山路 1.5哩甚長。 此為雲奴市之水源地,高山融雪,匯集成流,從天上奔馳下來,不是黃 河從天下來,而是白水從高山來,非常壯觀。我發現幾隻俊犬毛濕,原 來氣溫高,俊犬體熱,奔下寒溪游水散熱也。我們到達舊廢棄礦區,已 經改成博物館,要收費$5,走過小鐵橋後折回,上由急湍處,有幾位年 輕人,正在端盤掏金。 下山後,剛好跟上一州議會介紹,包括州長辦公室,阿州州政府,非常 實用,樸實精緻,據工讀小姐介紹,雲奴生活費,物價,和房價等,非 常昂貴,與外地來往,僅靠海空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