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3

懷念西雅圖純純姊/莊峻華

懷念西雅圖純純姊/莊峻華 我在太平洋時報,拜讀兩篇文章,報導西雅圖王純純解過世消息,有兩 幀玉照,均比80年代福相,其夫婿顯貴兄,亦是頭生銀髮,我們都是 上年記者。約是80年代末期,純純姊因競選華府,台灣人公共事務會 委員,曾經來過休市競選,與我們交談,顯貴兄稍早,曾經應北美台商 會之創辦,先來休市,不只有一面之緣,兩位均非常好客,純純姊兩次 破費,招待我們全家風盛晚餐,一次在西雅圖華埠,一次在期墨色島華 府日本料理,當夜我們在其府過夜,我仍然清晰憶得此事,我曾有許多 蘋果故鄉,鮭魚返鄉等懷念舊文,都是緣起於此。 純純姊提到,其娘家府上,與國民黨顯赫連震東是鄰居,與連大公子戰 是世交,連母與王家太夫人,是麻將局友,聽聞連戰會怕老婆。我嘗請 教純純,如何選民主黨黨代表,從選區投票所,一級一級選上去,後來 發現甚難,而且要花錢,如我沒記錯,純純當過華州黨代表,提過與多 人相識,其中一人,原來是駱家輝州長,商務部長,駐華大使。 顯貴兄喜歡讀書,家中收藏完整之國民黨外書籍,尤其是台灣禁書,我 在短暫停留中,需要過目十行,迅速拜讀。因為他們夫婦,均出身台大 經濟系,台大經濟系是,台灣第一所研究所,提供哲學博士學位,因為 我答對,所以純純贈我一盒月餅,月餅是顯貴兄系同學,大名鼎鼎之銀 行家,吳澧培先生所贈與,仍舊非常新鮮,後來我研究此盒月餅來源, 原來吳微時,曾任安可落治一阿拉斯家銀行總經理,路過西雅圖述職之 伴手禮也。 最近十年,我有多次旅行西雅圖,都是遊山玩水,租車路過超速公路, 就是幾週前到阿拉斯加旅行,輕便鐵道經過華埠等,都會想到這位高 雅之大姊,按照一懷念文中敘述,陳家已遷居夏威夷,最近幾年,我 每年都旅行歐胡島,當年身體不便之元兒,亦大學畢業,出社會工作 多年,若能再見純純姊,必能獲知許多當代台灣女性之先鋒,像呂秀 蓮,張富美等創照台灣歷史者,純純必能如數家珍,一百年如一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