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5, 2013

信用卡之微妙處/莊峻華

信用卡之微妙處/莊峻華 我作生意,當保險代理三十餘年,一直不曾使用信用卡收錢,一者保 險公司希望保險費,直接開給保險公司,現在有的可以信用卡交費, 我和信用卡之來往,全部是私人家用方便,方便給付,方便年終過目 ,方便短期借錢變錢,不知信用卡之微妙處,信用卡真是一本萬利, 難怪銀行樂此不疲。 信用卡是一短期借貸,購物時,商人寧可收信用卡,交手續費,有時 3.75%,有時2.75%不等,使用信用卡者,需要在一個月交清,否則面 對將近20%隻帶款高利率,一個月內需要交3%之費用,意思是12個 月是36%,非乎?此為何法高利貸之微妙處,不錯,我們都拿到1% 之回扣,等於1%之哩數點數,信用卡銀行,拿得更多,每年信用卡 成交量無數。 我當琳兒機場接送司機,此為勞力工作,琳兒一次付給$90,此數目 需要經過一信用卡,信用卡再匯小額款,到我之支票帳戶,我看到 3.75%,第二次一公司寄來一刷卡小方塊,可以放在手提行動電話上 ,信用卡手續費,降到2.75%,琳兒公司是大企業,我不敢多寒酸, 以免失去此外快機會,我的錢存在銀行幾萬元,利息是0%,支票帳 戶低於$1,500,尚需交保管費,社會不公正處在此。 有一信用卡公司,經常寄新卡來,提醒我多使用,這次是7.5%回扣 ,我看琳兒亦常使用此卡,7.5%是兩個月內,用上一千元,我真的 想步到如此花費,需從何來?那天舊車換新車,有巨大支出,但車 行精打細算,不收信用卡,特約店只收特約信用卡,信用卡帳戶經 理曰,購買汽油可有幫助,我有經常走路過老年時日,只好觀看賢 妻臉色,平常買菜使用該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