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8, 2013

參加史丹那金婚派對/莊峻華

參加史丹那金婚派對/莊峻華 史丹那老隊長,結婚五十周年,在其教會有一派對,也是在紀念區三小 鎮內,此教會巨大,難怪史丹那常有慈善行,像到墨西哥,柬埔寨等國 醫療行,有些是幫助造屋等,此大教會有此實力。我們進入教會停車場 ,有一告別是正要結束,十位騎警正在準備開路,運送靈柩到墓地,我 連忙躲到背後停車場曰,內院招待室,有教友告知,進入左轉,就可見 到許多人。 史密斯家庭,前來打招呼,我們在週六有球局,兩位長次男,學校放假 亦來打球;不久胡珊尼夫婦,陳燦開夫婦,和科維奇夫婦均到,此為我 們球隊友,其餘客人,均是長者夫婦,史丹那家人,三對子女夫婦,八 位孫兒女,均是一式綠汗衫,ㄧ次家庭郵輪旅行,購買之紀念品,賢妻 一看就能分辨,史密斯家庭,需要安排一對子女相親,很有趣,和派對 主辦史丹那長女家庭,坐在一沙發椅上談天,誰曰相親不宜?美國清教 徒亦來此招。 燦開夫婦與我們坐在一起聊天,因為莎拉菜精緻,飲料隨和,我一盤 一盤食用,主持餐點者,有名片在桌上,我知史丹那夫人,是紀事報 餐點之無契約作家,想來要求較高,不式油膩,賢妻喜歡承辦宴食, 於是開始估價,此承辦宴食者,一手包辦,餐巾飲料三明治等,非常 豐富。 史丹那獨子上台致詞,先說是禱告,但實在並未有禱告形式,只是聚 會簡單形式,讓家族致謝詞,獨子是位麻醉醫生,再來是史丹那夫人 補充,史丹那再補充,均十分簡短,不久兩小時派對,行將結束。 史丹那約七十二,其祖父自瑞士移民美國,其父尚能德語,到他這一 代,已經完全英語化,是俄亥俄州大物理博士,他有油井探勘專利, 公司發行股票賺錢,他將股票捐給此教會,大學畢業後,在卡內迪克 核子潛艇受訓,結婚有軍服為證,乘坐海軍郵輪,到歐胡島服役,是 珍珠港,週末攜妻外出看電影,我在春秋兩季網球局中,留下觀戰, 是有機會與其談到其過去,非常有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