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 2013

阿拉斯加三鎮行2013/莊峻華

阿拉斯加三鎮行2013/莊峻華 我門飛抵西雅圖,旅店遣車來,經過國際大道,吃過晚飯,我們散步到 附近一超市,購買水瓶,準備上船裝水用,賢妻對我訂下旅店之簡陋, 仍舊有微言,我仍舊堅持節約。超市旁有一地下鐵三明治,於是我進店 ,訂購一呎,詢問如何省錢,從旅店到66號碼頭?結果有一點頭緒,按 照網路說法,從機場到碼頭,行價是一人$55,計程車更貴,賢妻認為我 不住大飯店,所以無專車接送。旅店小姐,介紹一旅店專用專車行,兩 人$55,我仍舊不滿意,翌晨,開始打電話詢問,我們有一整日安排。 先在電話簿上,尋找三明治店,熱心客人推荐方法,先搭旅店專車回機 場,在一航空公司站,購買一專車巴士票,於是我開始找該民營車行, 灰線巴士,週六無人接電話,於是再試找西雅圖輕便鐵路,有人接電話 ,就像休市公車客戶服務一般,非常親切有知識,先回機場,再步行到 鐵路首站,購買一張$2.75單程票到終站,下車後步行到碼頭,一共八個 街段,輕便鐵路,非常方便,沒有紅綠燈,一共13站,經過西雅圖城中 ,包括唐人街,見到一廟宇,下次我一人來西雅圖旅行,將搭此線,遊 覽西雅圖美麗之城中。 回程如法泡製,但時間稍短,有四小時,一對佛州奧蘭多來之,越南夫婦 ,亦是節省者曰,時間足夠。我們回到西湖首站,結果鐵路在整修中,有 專車免費送客五站外,接上火車上機場,結果飛機誤點兩小時,航空公司 贈送一張$10餐卷,解決午餐大部分費用。 我經常個人旅行,安排自由行,算是專門,但是郵輪旅行需要一對以上, 始能經濟合算,郵輪旅行,拜訪城鎮,均是風景出名,需要旅行多次, 始能熟悉,只要身體好,能健行,許多機會,又可以遇到許多成功之,社 會人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