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4, 2013

司機/莊峻華

司機/莊峻華 今日琳兒在家工作,提議我當她之司機,星期一上午五時半,送她到機 場,星期四晚上,到機場接她回家,每次代價是$90,我需要出燃料和 過路費,我欣然接受,兩年半前,我曾經擔任過此工作,當時之工資是 來回兩次,淨收入$60,後來是$80,最近美金貶值,工資提高,她原先 使用商業專用司機,一個半月後,覺得自己抬探腹內,我算一下不錯, 原來她準備給元兒機會外快,後來覺得我較可靠,於是星期日夜,我需 要提早兩小時晚睡,星期四新網球局要中斷,每個月增加之收入,可以 彌補提早領社會福利金之折扣。 當然,琳兒也有算計,最近我舊車換新車,有一新之日產轎車,麥克斯 瑪,六缸3.5升,想來正好派上用途,所以新車還是琳兒在使用,我精 打細算,仍舊無法減少一輛座車,家裏其他三輛舊車,15年,12年,和 7年車況均極佳,只有元兒每日開三哩路上班,妻上超市教堂,我打兩次 網球,和琳兒偶而週五到城中辦公室,一家四輛座車,實在浪費。 問題是我無其他方法,除掉最舊老車,剛好友舊車換新車,賣掉其他舊 車,又似不合經濟,所以只好全部留下,燃料保險又貴,但是又無其他 更好之法,美國居甚難處處節約,只好再想法儲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