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13

愛犬別離/莊峻華

愛犬別離/莊峻華 自愛犬嘉禮別離後,時光荏苒,又隔多年,琳兒見我,老年孤獨,鼓勵 我蓄犬為伴,我都找理由推辭,每有犬路過,無論相識否?均急於招呼 ,幾次後犬已熟識,從遠處即欲奔來相會。昨日傍晚,驅車赴網球局, 遇凱西主人,單獨散步,慢車經過,後視鏡上,見其轉首走向車來,連 忙倒車相應,老人曰凱西週末過世,是腹部不適,急救無效,享年13歲 ,約80磅大犬,算是常壽。 我在荷西公園散步多年,一日鼓起勇氣,與此犬相識,迄今尚不知老人 何名?我介紹賢妻凱西,凱西引頸呼號,於是我大力鼓掌,老人鼓勵凱 西,與他講話,凱西呼應,於是老人賞他一小點心,凱西是隻紅褐色巨 犬,年輕時非常英俊,在史丹娜府街道上遇見,我特地下車打招呼,凱 西馬上回應,引頸呼號,夏天急於離去,老主人曰,凱西急於下水游泳 ,我之部落格中,有篇與凱西對話,描述此犬,應是多年往事。 蓄犬容易,愛犬別離是苦,非常困難,嘉禮離去多年,我仍舊非常懷念 ,一直責怪自己,不讓愛犬居室內,苦受溽暑酷寒16年半,因為嘉禮, 使我喜歡所有貓犬寵物,而且自動與之對話,犬似乎容易交談,貓則一 付狐疑,許多人要贈送我愛犬,有的是別人放棄,有的是無意中生養, 主人已經蓄有多餘,我喜歡旅行,不敢留下愛犬,家貓尚可一週無恙, 愛犬則是每日均需照顧,以前鄰居尚可幫忙,現在鄰居均已四散。 依芙有一隻俊犬,派克曼,派克曼英語意為,打包者,是一粗壯白犬, 生下來即失聰,完全靠視嗅二覺,派克曼常拉肚子,於是我教依芙八 角滷雞腿,一份餵派克曼,果然治癒,派克曼似乎知道此恩,老遠相 見,就急於趕來相會。一日依芙領回一隻小白犬,與派克曼一模一樣 ,皮肉均腎結實,原來是派克曼之女兒,非常活潑,依芙無法同時照 顧兩犬,於是請其夫婿,清晨領出散步,小白犬已經有六個月大,名 公主,男主人呼之為匹亞,英文意思不雅,所以我一直呼之公主正名。 男主人幾次問我,願不願意領養公主,我一直不敢想,也許等候一日 ,琳兒購屋完成,我可以寄放在她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