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4, 2013

下杜威湖健行/莊峻華

下杜威湖健行/莊峻華 郵輪第三站,在史凱格衞港靠岸,這是一典型西部小鎮,同時有五 大郵輪停泊,人口突然暴增到一萬人以上,火車巴士群集,車水馬 龍,我們到國家古蹟公園站,領到一張地圖,公園義工推薦,到下 杜威湖健行,全程3.2哩路,上山半哩,環湖2.7哩,此為該鎮之 水源地,我們在鎮中心,遇見同船從佛州奧蘭多士來之,一對越南 夫婦,邀彼等同行。 小鎮為舊金礦區,沒落後,為郵輪公司開發,成為觀光地,有冰天 雪地背景,絕世風光,全鎮都是禮品店,也有許多西部酒吧,但郵 輪乘客,都不是如此中人物,多半在門外觀看,或是搭乘小火車上 山,一人索費$129,若中途有下車拍照者,要價$141,我不願花此 款,賢妻甚為不悅,我們走回第二街,走上白渡鐵道,著名之上山 小鐵路,沿鐵道,進入登下杜威湖小徑,沿途可見大輸水管,有幾 對登山遊客,我們稍有準備,足履登山短靴,越南夫婦,不曾準備 健行,不久退陣,我們繼續前進。 登山路崎嶇難行,老頑童採橘摔傷足踝,開始陣痛,幸好短靴有用 ,我慢行避免,再度扭傷,未到湖畔,已無跟進者,我們從南端開 始環繞杜威湖,此非大湖,我個人登過許多山上積水湖,真是有持 無恐,賢妻年輕,已經開始領路,是我有感觸,老夫少妻者,老夫 有許多證明處也。健行一陣,遇一對夫婦回程曰,已近南端盡頭, 續行者進入北端,北端多岩石難行,況且多木叢,無甚景觀處,於 是我們也準備回頭。 背後聽聞多人聲音,原來有幾對夫妻,有健行裝備,從後趕上,到 分叉處,手機查看,決定右行,走向海邊,其領隊告知右行者,沿 湖北岸回程,於是我們決定續行,此為空曠區,野草叢生,幾隻鳥 雀,我拍攝到一隻大藍鵲,繼續前進,山路更加困難,有時候我需 要坐下來下亂石階,需要手握朽木以上小徑,賢妻仍舊無恙,有一 處小空隙,有大石塊,眺望冰山,風景美麗,日正當中,相機拍攝 ,偶有困難。 回船午飯,賢妻意猶未盡,提議再行走私者小海灣,我勉強同行, 未到史凱格衛河入海口,以經精疲力盡,倒在小凳上小寐,為蚊 蠅吵醒,只見賢妻與一夥人回來,有說有笑,問我想否再行,我 搖頭,回程過史凱格衛河橋,又遇到兩對台灣夫婦遊客,結果有 走回小海灣,史河入內海處,真是美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