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20

重啟網球局/莊峻華

重啟網球局/莊峻華

週二下午,網球伴來話,相約週六重啟網球局,這是因德州解封中國武漢肺炎禁足令之首日,我想其他三位老頭兒,也十分重視此難得之嗜好,我準備攜帶口罩,以備不時之用,而且也不需要拚老命救險球,避免碰撞接觸,球局後,也不需寒暄,講話也保持距離,這是新生活現實。

我正想該如何調整,此新變動,週六是走路上球場?或是開車?顯然我需中斷每日清晨散步,因為網球局後太累,而且又逢週六趕麵,協助製作麵食,又是一整午後活動,想來也真幸福,不久夏天到來,我又可以恢復游泳,我約有二十五年,不曾固定游泳運動,這網球和游泳,都是童年時後,建立起之一生嗜好。

因為我們有困難,維持在史單那老隊長老社區之網球局,於是我再申請我社區之遊憩中心門卡,終於取得一張卡片,可已使用網球場,也可以游泳,我尚有護目鏡,聽愛美說,元兒也有護耳塑膠軟物,我是萬事俱備矣,我的游泳也和清晨散步一般溫和,就是冗長有足夠之能量消耗,完全合乎熱力學之功乘距離,也讓心臟有足夠之血液流通。

我已經過的是一無憂無慮之老年生活,充份善用,這無病痛之老年時光,突然間了解天地運行之道理,許多世事,我均了解,我之能耐,就是我的能和不能,昨日清晨,路過一人行道,遇見一修理電話電纜技工,他先問我原來來自何處?我說台灣後,他始釋然,於是他開始話㕅,肺炎流行病,我肯定是生物戰劑,他已清楚中國對台灣領土之野心,又問我世局又將如何?於是我搬出,1989年一文,中國政權和美國政權,均將滅亡和改變,他說川普將連任,於是我又給他一課,投希菈蕊者,絕對不會轉投川普,討厭川普者,是越來越多,他靜靜聆聽,我覺得我又過一日,有意義之生活,傳播福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