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20

受贈草魚/莊峻華

受贈草魚/莊峻華

昨日繁忙,做麵食間有電話來,不及答話,原來是球友通知,將贈活魚一尾,我不好婉拒,原來是尾大草魚,或是大鯉魚,因為有金黃魚尾,這些草魚,當年由亞洲引入德州和美國,目的是清除湖水中之浮草和雜質水藻類等,幾十年後,因洪水氾濫,已遍佈許多河川湖泊,繁殖過多,已經為害到原居魚類,五大湖已有警戒,設欄栅阻止侵入,密士西比河,也鼓勵居民捕捉,我們德州也讓嗜釣者,無限制釣取,因美國草魚巨大,並無當年印象中之美味,但我確實受贈多次,也每次處理食用,貨惡其棄於地也。

這魚約重十五磅,我看它尚奔跳不已,真是狠不下殺戮之心,但愛美從來不敢,因此我只能取出大鈍刀,設法磨快,但無成效,只好先用刀前鈍邊,逆魚鱗推下大魚鱗片,這是我在網誌上,觀看中國農村姑娘殺魚技術,把魚頭魚尾剁下,小尖刀破開魚肚,取出腹内五臟,一起埋在椪柑樹下,然後再剁成三塊,一塊送給愛美二姊,其餘兩塊暫時放在凍箱,準備使用在週四之味噌湯,如此算是解決一庒家事。

釣魚很好玩,過去明嘉兄,帶我到自由港鎮海邊釣魚多次,有些海魚可口,也有好友,贈送收穫,明嘉兄身體不適於行,我在街旁檢會幾支釣桿,現在只好當作絲瓜或長豆桿,讓它們攀登樹稍,帶明嘉到落磯山脈,明溪垂釣,惟恐是來世之願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