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20

新正常生活/莊峻華

新正常生活/莊峻華

因為中國武漢肺炎肆虐,美國社會,已經開始形成,新正常生活方式,最常見者為戴口罩,保持距離,社區開始多人散步,注意身體健康,身體力行。昨日,我們再回網球場,結果不幸又被鎖箸大門,於是我和球友,在俱樂部樹蔭下,討論香港和中國政情,一位散步新識女鄰居,買菜回來路過,發現我們之困難,放下購菜後,前來幫忙,她是住家協會董事,有第一把鑰匙,打開後,我的門卡,就可以通行,美國人急公好義,非常有禮節。

目前,保守黨政府,開始開放禁令,開始要求恢復開工,但是很多企業,仍舊不甚放心,每日一郵輪公司,都兩次電郵廣告來,郵輪八月開始恢復一些航程,此家郵輪公司,有十七艘郵輪,恢復營業者,僅七艘而已,而且有新併購之豪華郵輪航號,繼續封關,航空公司也一樣,飛機都擺在沙漠,國外飛行前三日,乘客需要作肺炎篩檢,出示書面證明,這是新規定。

美國和中國,似乎全面開戰,美國進口貨物價,開始要調高,當然此與印鈔票也有關係,就是美金繼續加速貶值,這是新正常,不然美國股市,何以突然又漲價?逼進三月崩盤前價格,這是投資者判斷,留美金不如留在股市之故也。

我是更加節儉矣,除日常必需支出外,我已開始準備存款,繳交今年之所得稅,地方稅,保險金,電話網路費等,聯邦之一千二,不過是暫時轉帳耳,我又能買甚麼?刺激經濟。如此無常,四千萬失業人口,美國政府會不會倒閉?保守黨參院領袖,不是要紐約州宣佈破產?美國總統又是破產專門,我看美國在他管理下,真是濱臨破產,若美金破產,美金像希臘,阿根廷等國貨幣,我們真慘。

No comments: